音倩

爱瞳耀,更爱瀚冰

【瞳耀】《伪.SCI谜案集第三部》


 

 

迷踪(二)

 

接下来的日子里,大家能明显感觉到整个警局的气氛都很紧张,出出进进的还有不少顶着肩章穿着制服的生面孔,看来这次事件确实让上层很紧张。

 

SCI内部倒还是有条不紊的工作着。过了几天,包局就让白羽瞳带头接待了国际刑警特别行动队,毫不意外的碰到了老熟人——欧阳春。

 

欧阳春还是老样子,先是公事公办的和警局高层开了个会,等安排完当前工作,就屁颠颠跟着白羽瞳来到展耀办公室和两人寒暄起来。毕竟都合作过两回了,白羽瞳和展耀也知道欧阳春这个人虽然有点墨守成规,但心眼还不坏。

 

白羽瞳有意调侃他“欧阳队长怎么又来港城了?是不是又要拐我们展副组长给你做卧底!”

 

“咳咳咳!” 欧阳春刚喝的一口水差点喷出来,呛得他立刻捂嘴满脸通红,急着否认道“怎么可能?我就是过来和大家打个招呼嘛!”

 

白羽瞳只是淡笑不语。

 

展耀见欧阳春有点尴尬,便把话题岔开道“欧阳队长来得正好,其实我和白sir还打算找你讨教讨教呢!”

 

“啊?哦!”欧阳春立刻顺阶而下,道“不知道两位组长有什么事,还需要向我请教啊!”

 

“还能有什么事?这次的事情没表面那么简单吧?其实你们国际刑警只要抓住那些恐怖分子不就完了,为什么还非得等到他们都聚集到港城再动手?是不是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原因?”白羽瞳边说边挑了挑眉毛,用一种老友间的口气道“欧阳队长,透露一点吧!”

 

“这……”欧阳春立刻有种自己主动往人家坑里跳的感觉,他认命的叹了一口气,道“我说了,你们可别出卖我啊!”

 

“当然当然!”白羽瞳眨眨眼,展耀也笑着点了头。

 

“其实有消息说,这些恐怖分子是来港城参加一个地下拍卖会的,这个拍卖会当然就是为了竞拍Y国那个生物芯片的。举办者声称自己是曾效力于芯片研究小组的某人,在实验结束前拿到了仅存的一最后一片。虽然这个生物芯片作用到底如何也不得而知,但仅从它在暗网上起拍价就高达200个比特币来说,还是吸引了不少恐怖分子团伙都想来分一杯羹!所以上面给的命令就是等拍卖会结束再说,或者——”

 

“或者等那些恐怖分子自己先打起来,然后你们国际刑警坐收渔翁之利就行了,是吧!”白羽瞳忍不住抢断他的话。

 

“呃.....也有这方面的考虑了!平常这些恐怖分子分布在世界各地,如果想去抓他们,那必定要我们消耗大量人力财力啊,难得这次他们会聚在港城,上面的意思当然要趁此机会一网打尽了!”欧阳春边说边在心里抽自己大耳光,心道:让你多嘴让你多嘴!

 

“哼!就知道你们国际刑警没那么好心,明面上是帮忙Y国找回失窃的芯片,实际上跑到别人国家来打击恐怖势力!好吧,打击恐怖势力人人有责,问题是你们不能任由这么多团伙聚到我们港城再打击啊?这些激进分子聚到一起什么事干不出来?如果造成无辜百姓伤亡,你们国际刑警负得了责吗?”白羽瞳眼神如电般直射欧阳春,欧阳春被他看得嘴角一抽,额头立刻就见汗了。

 

“羽瞳!”展耀眼色示意他收敛些,然后道“这也不是欧阳队长能干预的事!我们都是纪律部门,就尽力做好本份工作吧!但愿能在不影响港城百姓生活的情况下,迅速而稳妥的解决掉这次的危机!”

 

白羽瞳又追问欧阳春地下拍卖会的具体情况,但欧阳春苦着脸只是摇头,这些情报都是他一时嘴快说了出来,关于拍卖会的开办时间和地点他是真的不知道了。

 

对于国际刑警这种守株待兔的行为白羽瞳和展耀是真心无法认同,不过SCI无权干涉。而且那时候的他们又怎能想到,之后竟然真的会和其中一伙恐怖分子展开对决,几乎丢了两人性命!

 

 

又过了两天,展耀去参加一个心理学术研讨会,这次研讨会是由诚治大学主办的,吸引了各个国家和地区五十多所高等学府的教研人员来参加,展耀虽然是诚治大学的客座教授,但由于学术水平高,人气也旺,自然也在受邀主讲之列。

 

看自家猫儿白天上班晚上还得熬夜写稿,白大组长心疼得不得了,大手一挥给他放了三天假,让他专心参加研讨会不用来SCI。

 

今天展耀刚结束其中一场演讲,从洗手间里出来就看到门口有个四十多岁的男人一直在盯着自己。那人个子不高,大概只有1米7左右,白白净净面容敦厚,头顶发量稀少,仅存十几根比较长的还用梳子很认真的抿到了一侧。他就坐在洗手间对面的长椅上,见展耀出来便站起身来,笑眯眯的走上前。

 

展耀看了看对方,确定自己并不认识他,便礼貌的点点头道“您是——”。

 

男人主动伸出手来,兴奋的道“哦,展博士您好!我等您半天了!”

 

“您好!”展耀也握上去,笑着道。

 

“那个我自我介绍一下,我中文名字叫王众山,在Y国开了一家青少年心理咨询室。今天有幸来港城听了展博士的演讲后,对您独特而犀利的犯罪心理学的见解很是认同,所以冒昧想来结识您!”

 

展耀虽然对这种民间心理咨询机构没什么兴趣,但一听说对方是来自Y国便有些在意,他打量了对方片刻,没有马上答应什么,而是微笑着道“王先生的中文讲得很好啊!”

 

“过奖了,我父母都在港城工作过,所以从小我就会讲中文!”

 

“是这样啊!我看咱们别站着了,找个地方坐下来聊吧!”

 

“啊!那太好了!”王众山有些受宠若惊的样子,连忙将展耀让到一旁的一个咖啡吧。这里本来是诚治大学的礼堂外的休息区,为了方便各国专家学者能面对面交流,所以临时隔出几个类似咖啡吧的地方,还有免费饮品提供。

 

咖啡吧里三三两两说话的人也不少,展耀找了个不太显眼的角落坐下,给王众山要了杯咖啡,自己则要了矿泉水,然后面对面坐下来。

 

“不知道王先生在Y国是做哪方面心理研究的?这次研讨会好像并未邀请民间咨询机构来参加啊!”展耀状似随意的问道

 

“这倒是啊!”王众山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我知道这次研讨会邀请的都是有名望的专家和学者,我当然是没有这个资格的。但我本人对于心理学非常有兴趣,也一直想邀请专家到我那家青少年心理咨询中心指导指导,所以这次便托了关系弄到了邀请函来参加的!”

 

“那王先生该去和青少年心理健康专家多多沟通才是,我主要是研究犯罪心理学的!”展耀喝了一口水,然后又道

 

“展博士说的对,但我今天听了你的《从人性善恶角度浅谈犯罪心理学的意义》这一主题演讲后,觉得受益匪浅!刚才又在洗手间外偶遇了,实在不想放过和您这样有才学的专业学者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偶遇?不是吧,看样子分明在洗手间外一直等我来着!说话期间眼神飘忽,一直下意识的抖腿,似乎很紧张。他在期待什么却又有点儿害怕......

展耀正暗自琢磨着,就见咖啡吧门口进来两个膀大腰粗的健壮男人,他们一言不发,进来后就四处张望好像在找什么人。由于展耀和王众山坐在了比较靠里的位置,正好被吧台给挡了大半。那两个男人看不见他们,展耀倒是一抬头就看见两人满脸阴狠的样子。

 

直觉告诉他这两个男人来者不善。却听“啊”的一声,对面的王众山脸色发白的站起身,嘴唇哆嗦着道“那个展博士,我突然想起来有点急事,我先走了!”

 

说着王众山便慌里慌张往外走,结果反而被旁边的桌子腿绊到“哎呀”了一声,引得所有人都向这边看过来,其中自然包括刚进来的两个大汉。不过这咖啡吧是开放式的,不只有一个出入口,王众山见那两人已经发现自己,便加快步子奔着另一个出口冲了出去。

 

展耀也站起身来,看着那两个男人目不斜视的穿过咖啡吧追上去,一会儿功夫三人就先后出了礼堂大门往南面去了!

 

展耀想了想还是来到吧台给保安室打了个电话,对方表示现在走不开,不过一会儿让人过去看看情况!等展耀放下电话手机又响了,是白羽瞳打来的,他道“猫儿,我已经到南边侧门了。你演讲结束了吧,我姐和公孙找咱们去硒贡吃海鲜呢!”

 

海鲜啊!展小猫的眼睛立刻亮闪闪,才不管什么王众山李众山了,拿着自己外套和包就出了礼堂,往诚大南门走去。诚治大学的南门算是教职工的专用门,一般不会让学生随便走,所以从这里进出的人特别少。经过一处小花坛时,展耀突然听到有人在小声喊他“展博士,展博士!”

 

展耀扭头一看,花丛后面露出半个脑袋来,竟然是王众山!大概他一直跑来着,满脸汗水脸色通红,头顶上那梳得规整的十多根头发都被甩到额前,他用手往上一抹,反而蹭了一脑门的土,显得十分滑稽!

 

展耀有点想笑但忍住了,道“王先生这是怎么搞得,刚才那两个人为什么会追你?”

 

“展博士,刚才真是不好意思,他们认错人了!”王众山边说边站起身来,然后拍了拍身上的尘土。

 

见对方明显不想说,展耀便道“没事就好!要是王先生还想探讨有关犯罪心理方面的话题,咱们改日再约吧。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这样啊……那好吧!”王众山表情尴尬的应了一句。见展耀要转身,他突然“哎哟”一声,捂着肚子蹲了下去。

 

“你怎么了?”展耀往前一步,想上前托住王众山的身体,却瞥见那人眼神中闪过一道凶光,是错觉吗?展耀正疑惑着,忽觉后颈刺痛异常,然后眼前一黑,就失去了意识。

 

 

*请大家记住这章吧!因为从这里开始,展小猫和白老鼠就要分开了......

评论(39)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