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倩

爱瞳耀,更爱瀚冰

【瞳耀】《伪SCI谜案集第三部》第三案

 

 

楔子

 

 

 

匕首穿透皮肤刺入身体的一瞬间,白羽瞳并没感觉到疼痛,他只是觉得刀刃有些冰,像自己此刻的心情,更像此刻青年看他的眼神,冷酷,绝然,还带着一些意味难明。

 

第一次,第一次觉得自己竟看不透他了!

 

咫尺之间,两人的呼吸心跳清晰可闻。四目相对,彼此眼中全是对方倒影!

 

他们曾形影不离,一起长大一起上学一起工作,住在同一间公寓里一起吃意面喝红酒;他们在晚霞漫天的时候,在阳台上一起看风景说情话;在那张铺着纯白色床单的大床上,他们拥有了彼此的身体和灵魂......

 

从伤口放射出来的痛楚终于令白羽瞳从回忆中惊醒,他紧咬牙关,把涌到喉咙口的腥甜咽了回去!

 

恍惚间,白羽瞳觉得自己失去了所有挣扎的力气,好像从身体内部正钻出一只凶兽在用力撕咬着,咬得他心头泣血,痛不欲生!

 

伤口还在不停流血,迅速洇湿了白衬衫的下摆,像在那里开了一朵触目惊心的花!

 

可白羽瞳竟然没有愤怒!他只是不敢眨眼,怕自己闭上眼就再也看不见青年了!

 

他努力抬头,正对上青年那双深邃的眼,集聚起最后的力气,白羽瞳声嘶力竭的喊出那个名字!

 

“猫儿!!!”

 

前一秒还在夜色里挣扎的红日忽地就跳出了海面,四周立刻亮了起来,晨曦中背光而立的青年,就站在白羽瞳面前,手中的匕首摔落在地上。

 

而白羽瞳已经看不清青年的脸!下一秒,眼前一黑,他彻底被拖进了意识的深渊。

 

所以最终白羽瞳也没有看到,在那一瞬,那青年眼角飞快滚落的一滴泪!

 

 

迷踪(一)

 

 

半个月前。

 

包局突然打电话给周末在家休息的白羽瞳和展耀,让两人马上来警局一趟。

 

白羽瞳一进门就问“包局,什么案子这么着急......咳咳咳”,结果他被一阵浓烈的烟气呛得直咳嗽,展耀也皱眉掩住了口鼻。

 

包局办公室里烟雾弥漫,他似乎一直站在窗前抽烟,见他们来了才将烟头掐灭,然后才打开换气扇和窗子道“你们来了!这次虽然不是具体案件的侦破,但情况确实很棘手!Y国军方通过外交方面向我国求助,称近期有数伙恐怖分子正往港城方向聚集,其动机可能是为了近期Y国军方丢失的一个生物智能控制芯片!”

 

“......”虽然包局表情很严肃,但白羽瞳还是有种在看科幻片的不真实感,他道“不是,这种机密的事Y国会让我国插手?”

 

“毕竟现在Y国和我国还是友好邦交关系,而且Y国军力较弱,他们得到情报说芯片会出现在港城,所以才向我国求助的!”包局道“当然了,很快国际刑警也会赶过来!”

 

“到底什么芯片啊?连国际刑警都来了!”白羽瞳来了兴致

 

展耀俊眉一挑,突然道“我想起来了!这个芯片我有听说过,据说是由Y国顶级生物和医学专家研究小组共同研制的。在去年还曾公开炫耀过,说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可植入人体并远程操控的智能芯片,可以深度开发大脑余下的90%!不过这种过时言论一经发表,就受到很多国际生理学家和医学家的驳斥,毕竟‘人的大脑只开发了10%’的这种说法是没有任何科学根据的。后来听说搞了这么一个国际大乌龙之后,Y国对这个芯片的研究就停止了,没想到事隔一年它竟然又出现了!”

 

“是啊。虽然Y国军方对这个芯片的真正用途一直讳莫如深,但从他们曾投入大量资金上来看,有专家分析,可能又是在研究什么新型生化武器!”包局道

 

“不会吧!”白羽瞳一脸不信,道“就Y国那个科技水平,能研究出什么生化武器啊?”

 

“别打岔!”包局瞪了他一眼,道“都说是可能了!Y国一向喜欢夸大其词,谁知道他们到底研究出什么了?不过如果真的是生化武器自然用不着咱们,直接派军队出面了!好了,接下来进入正题,我找你们来是因为Y国军方说他们停止研究后,那块芯片就失踪了!可是一个月后,Y国就发生了三起非常奇怪的恶性案件!”

 

“什么恶性案件?”白羽瞳好奇心一下子就被勾起来了。

 

包局示意两人坐下,掏出一根烟没点燃又放下了,面色沉重的道“怎么说呢?这三个案子都发生在Y国华裔人身上,所以也引起了我国安全部门的注意!第一个案子是一个45岁的离异单身女性,她在一家小公司里工作,一直任劳任怨的。那天突然就拿着菜刀冲进公司,一口气砍伤了6个人,连躲在卫生间里的清洁阿姨也没放过。后来被警察包围时,她满脸是血还拿着刀往上冲,结果被当场击毙了!后来虽然经过医生全力抢救,但还是有两人因伤势过重去世了。警察调查之后表示,所有被砍同事与凶手没有过大的恩怨。 ”

 

“第二个案子是一位敬业59岁的化学老教师。他在退休前几天自制了土炸弹,上课时突然拿出来威胁自己班上10多个女学生,让她们在实验室里脱掉外衣在桌子上跳舞。学校发现报警后,那个老教师就拿着炸弹跑上了天台,没等谈判专家过来,他就引爆炸弹将自己炸了个粉碎!同样的,警察调查之后,并没有发现校方和受胁迫的女生与老教师之间有什么过激矛盾。”

 

“最后一个案子是一个38岁的模范地铁司机,周一早高峰时他在例行路段上突然强行停车,然后敲碎窗子跳了出去,瞬间就被对面疾驰而过另一列地铁从身上辗过!那列地铁的司机虽然采取了紧急制动,但还是引发两节车厢当场脱轨,最后造成两列地铁上共有219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另有12名乘客当场死亡!最后搜救人员好不容易在两列地铁之间,找到了那个模范司机的尸体,不过已经被辗得碎成几块,早就血肉模糊了!”

 

包局顿了一下,又道“这三个案子中的凶手都是普通人,他们平时给人们的印象都是老实肯干又乐观向上的。Y国警方查不出他们有吸毒或精神疾病的记录,也没有受人威胁的迹象。对于他们突然间就犯下这性质恶劣罪案的原因更是百思不得其解!”全部说完后他看了看两人,道“你们觉不觉得,这三个案子有种奇怪的似曾相识之感?”

 

“表面上看起来确实是造成对社会恶劣影响的重大案件,但最终凶手结局都是当场死亡!如果这就是您说的奇怪的地方——”白羽瞳看了展耀一眼,又道“倒是和赵爵当初催眠人自杀的案子很像。您不是怀疑他逃到了Y国了吧?”

 

包局点头,又皱着眉道“赵爵已经失踪快两年了,上面一直有派人在四处寻找,但始终杳无音讯!不过他们倒真的没去离我们最近的Y国找过,一是因为Y国和我国友好,二是Y国一向闭守不甚发达,都觉得赵爵不应该去那里才对。不过现在发生了这三起恶性案件后,就有人立刻联想到赵爵身上了,甚至怀疑他和Y国军方合作研究了这个芯片,用以控制别人思想来达成某种不可知的目的!”

 

“其实这三起案子和赵爵催眠案还是有差别的!赵爵当时催眠放大了那几个人的负面情绪,令他们厌世自杀;但这三起案件里的凶手不一样,他们明显更倾向于制造混乱造成恐慌,似乎对于他们来说,过程并不重要,只要达成目的即可!所以我认为——”展耀正色道“凶手主要目的不是为了自杀,而是为了杀人!”

 

“我也有同感!”白羽瞳接着说“这个世界上,总会有那么一些反社会人格的人存在,他们不问因果不求生死,似乎就是为了制造一场灾难来引人注目!”

 

“哟!”包局看了看白羽瞳,故意道“这段话颇有深意,能从你嘴里听到不容易啊!你不是一向看不起犯罪心理学研究的?”

 

“您真是......我什么时候说过我看不起犯罪心理学研究的!”白羽瞳赶紧喊冤,同时偷眼去看展耀神色,见他只是微笑不语,才大声道“您可别冤枉好人,我现在对犯罪心理学可是有了很深刻认识的!”当然了,主要是对某个年轻又英俊的犯罪心理学专家有了很深入的认识!

 

展耀对某人的积极表态不以为然,接着道“所以我觉得以赵爵的性格,他根本不可能和Y国军方合作!更别说去开发什么芯片?他是一个非常狂妄自大的人,喜欢独来独往不被约束。而且以他的能力,根本不需要借助芯片来操控别人吧,又何必多此一举呢?”

 

“虽然我也觉得你说的有道理!”包局却道“但是上面对此还是忧心忡忡,不过毕竟那是Y国的案子,我们不好直接插手。现在暂且专注眼前吧,就是那些将于近期抵达港城的恐怖分子!不管他们是为了那块芯片或是其它什么目的,我们警方都必须提高警惕,提前做好应对,护港城百姓一方平安!”

 

白羽瞳马上道“包局放心,这本来就是我们SCI应该做的!”然后他冷哼一声,又道“这些人吃饱了撑的!敢跑到别人家门口来抢东西,胆子倒是不小,我让他们有来无回!”

 

展耀则道“我想他们大概是看中港城地理位置特殊,陆路空中交通便利还临着公海,在这里搞出事情后,会有很多逃跑线路可供选择,不过,我们不会让他们如愿的!”

 

白羽瞳又拍着胸脯对包局道“包局您放心,SCI肯定不会给您丢脸!我们组员必定会奋勇争先,冲锋在前!”

 

“冲锋陷阵那是国际刑警和特警的事!”包局白了他一眼,又道“那可都是些刀口舔血、丧心病狂的家伙!你们只要给国际刑警和特警打打配合就行了!”

 

“啊?”白羽瞳表情立刻蔫了,道“就只是打配合啊!”

 

“不然呢?你还要上前线和那些恐怖分子短兵相接啊?”包局牙疼不已的冲他摆手“赶紧回去准备!叫你们过来就是先打个预防针,最近全员都给我打起十二分精神,不准休假随时加班没商量!”

 

“Yes,sir!”两人立刻打立正应到。

 

 

*新案子开更啦啦啦啦~一周三更吧,其实这案子还没写完,我卡在后半段了,但是不想再拖了,更文能更好的鞭策我寄几!加油吧,不怎么勤劳的我!!!

评论(44)

热度(1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