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倩

爱瞳耀,更爱瀚冰

【瞳耀】《伪.SCI谜案集第三部》


 

迷踪(三)

 

展耀失去意识的时候,白羽瞳的兰博基尼正停在诚治大学南门对面的车位上。右手搭在半开的车窗上,白羽瞳盯着诚大门口,心里却想着一会吃完海鲜,要不要和展耀在硒贡旧街逛一逛。

 

不过怎么搞得?这只懒猫儿,一小段路走了快20分钟了!白羽瞳有点不耐烦了,手指轻敲车窗。突然自语道“难不成又被哪个女学生给堵住了?”

 

这种事经常发生,展老师一下课必定被“好学”的女生们团团围住,还有不少人趁机往他怀里塞各种小礼物。因为这事白大组长烦得不行,特意要求展老师从人少的南门出入,免得被那些热情过盛的女孩子们“逮”到后叽叽喳喳个没完。

 

白羽瞳正想着,就听“轰隆隆”天空几声雷响。刚才还是晴空万里的模样,顷刻之间,豆大雨点噼里啪啦落了下来,风挡上立刻模糊一片,白羽瞳迅速关了车窗,抽出纸巾将被浇湿的衣袖和车窗处擦干。然后看了看车外连绵不绝的雨线,下车打开后备箱找伞。

 

如果不是忽然下起暴雨,如果白羽瞳没有去后备箱找伞,那么他就会看见这时从南门走出的那三个人。他们推着两个木箱被这忽如其来的雷阵雨浇成了落汤鸡,但却不像别人跑到保安室房沿下躲雨,而是护着那两个木箱子迅速上了一辆香槟色的中巴。

 

中巴打着双闪,从撑伞准备过马路的白羽瞳身边经过,溅起了两道高高的水花。

 

不知为什么,白羽瞳的右眼皮突然开始狂跳不停,他抬手按了按眼角,眯着眼去看那辆中巴,大雨中那车的行进速度一点也不慢,在前面拐了一个弯就不见了。

 

白羽瞳心头莫名一紧,快步淌过漫着积水的马路来到保安室前,他拿出证件晃了一下,未等保安说同意就进了南门。往前没走几步手机响了,他掏出来一看却是包局。

 

接通后就听包局急声道“羽瞳,现在马上回警局,关于那些恐怖分子有新情况!”

 

“好!我接了展耀就过去!”

 

说完白羽瞳挂断电话,一边向前跑一边拨通展耀的电话,铃声一直在响,却始终是无人接听的状态。等白羽瞳跑到花坛前,赫然发现那个已经摔破一角的手机在大雨中嗡嗡振动着,花丛中除了展耀手包外还有一些散落的白色碎泡沫。

 

 

 

 

 

展耀清醒过来时,就发现自己双手被捆在身后,头顶是不停晃动的顶棚。这是在,汽车里!展耀想坐起身来,但发觉整个头都昏沉沉的,稍一动作就有种想吐的感觉!

 

“展博士你醒了!”一张大脸险些怼到展耀鼻子上,是王众山。

 

展耀马上闭上眼缓了一会儿,待眩晕感减轻了一些,才又睁眼道“......王先生你没事吧?”。

 

“我没事,展博士您感觉怎么样?”王众山一脸关切。

 

“头很晕......”应该是被注射了镇静剂之类的,后颈现在还有些刺痛。展耀努力咬了咬舌尖,让自己清醒一些。他注意到王众山双手似乎也被捆在身后,便皱眉道“我们被绑架了?!”

 

王众山面有愧色,点头道“唉!那些混蛋……总之是我连累了您!”

 

“怎么回事?这是在车上吧......我们得想办法报警才行!”展耀说话有些费力,他试着将身体重心下移,头尽量靠在车壁上,才不至于晕得更厉害!

 

见展耀说话有气无力的,王众山瘪嘴道“我手机也被摔坏了,怎么报警?这些人不是普通人,这事也说来话长——”

 

“那就短点说!”展耀没好气的打断他。

 

王众山迅速眨眼,状似委屈的道“这事确实有点复杂,和一块芯片有关......”

 

 

 

 

 

“白驰,你现在赶快去交通科,调一下13:25分车牌号为HF8916的香槟色丰田中巴的监控录像。它从诚治大学南门前的加拿芬道驶出后拐入罗丰街,对!马上去调出来!”白羽瞳几乎是对着手机在吼。

 

站在诚大南门保安室,白羽瞳回想着那辆中巴经过自己身边时的样子,所有车窗全部遮挡着,驾驶员和副驾驶都戴着帽子看不清面容......太大意了!

 

“咣!”他狠狠砸了一下面前的监控台,把小保安吓了一跳。

 

此刻,他手里攥着展耀那个摔破一角的手机,盯着监控上定格的画面。因为暴雨的关系,画质很模糊,只能看出是两个穿着黄色工装的高大男子推着两个木箱子向那辆香槟色中巴走去,大雨中他们都低着头,但是步子很稳速度也很快。在那两个高大男人的身后,还有一个半秃的中年男子一直四处张望着。

 

当值的小保安心虚的告诉白羽瞳。在诚治大学研讨会举办期间,有几场心理学发展史的小型展览,所以这几天那些展品都会从南门进出。当时大雨倾盆,保安们只是打开两个木箱看了一眼,发现里面堆满了碎泡沫后就放行了,根本没仔细检查。

 

白羽瞳没功夫斥责他们。那个木箱子非常大,塞入一个成年男子绰绰有余!或许自己当时心慌就是一种警告信号,可惜因为急着找展耀,他没有上前截住那辆可疑的中巴。

 

 

 

 

“你说你是Y国芯片研究专家组的组长?可我听说那个芯片的研究在一年前就被终止了!”展耀看着王众山,用怀疑的口气道

 

“我真的是专家组组长!”王众山脸红脖子粗的强调着“曾经是!”他咽了一口唾沫,又道“那块生物智能芯片可是由我主导研究,倾注我了七年的心血,是我的专利发明!要不是军方参与进来横加干涉,后来又强行终止研究......他们就是太迂腐了,怕这儿怕那儿的.....也怪我一时迷了心窍听信他们的话!结果造成今天这个局面!”

 

展耀听王众山絮絮叨叨的讲述了他和芯片不得不说的故事,忍不住问道“你那个芯片到底有什么了不得的功能,让军方非得找你一起研究?”一边问展耀一边打量四周,发现车厢封闭很严密,根本看不见外面的情况,但肯定是在行进中的。

 

王众山见他有兴趣了,便凑到展耀身旁道“展博士我跟你说,这芯片作用可大了!它的最初构想是基于抑制青少年游戏成瘾的外部控制!”紧接着他又垂下头,叹气道“但没想到的是,事实上,大众对这种外植芯片根本难以接受!”

 

“当然了!没人愿意被植入一块芯片来控制思想吧!”展耀道

 

“是啊!但当时我哪想那么多,现在戒除网瘾的手段那么多,我不过是想开发出一种全新方法罢了!没想到就在我小有所成的时候被军方注意到了,他们先是说我的研究是违法的,要给我投入到监狱。后来又说要给我提供实验室和后续资金,但条件是研究方向必须改变,不是为了抑制网瘾,而是要开发人的大脑提升潜力!

后来在军方的授意下成立了专家组,包括我在内有十二个人,都是顶尖的学者和医生。我们在原来抑制网瘾芯片的基础上又研究了将近一年,终于将初代生物智能芯片研制成功了。军方也答应找志愿者进行人体试验,可是最后却因为国际上的不利舆论而强行中止了,专家组也解散了!”

 

原来是这样。展耀心想:这种事还真像那个实力一般,却妄想称霸全世界的Y国ZF能干出来的。

 

忿忿不平的王众山继续道“我当然是不同意了,但我又有什么办法呢?眼看自己辛苦多年研制出来的芯片还没有进行人体试验就要被毁掉了,我哪能甘心啊!”

 

“所以你就偷走了芯片!还放出消息在暗网上,以200个比特币来进行拍卖!”展耀接上王众山的话,见对方惊讶的看向自己,便继续道“所以现在不仅Y国军方在抓你,还有不少地下买家对这个芯片也是虎视眈眈!”

 

“对啊对啊!”王众山激动的张大嘴巴,道“展博士你真是太厉害了,这你都能猜得到!”

 

看来拍卖会的消息是王众山放出来的。不过诈了他一下,这人就自己就痛快承认了!“那在咖啡吧里追你的两人是军方还是恐怖分子?”展耀继续问

 

“咳咳”王众山清咳两声,脸色不自然的道“我也不知道啊!”

 

“我们都被抓起来了,你还分不清他们是什么人?”展耀反问道

 

“呃!我真,真不知道!”王众山装糊涂。

 

展耀却道“得了吧!你的话漏洞百出!你说你被Y国军方追捕,还大摇大摆的来参加研讨会?在洗手间外等我半天了吧?在咖啡吧里故意弄出声响又假装逃跑,见我没跟上去就在花坛那里堵住我,之后还假摔吸引我注意力,好方便让你的同伙偷袭我对吧!”

 

“不不不,展博士,你误会了!”王众山还试图遮掩。

 

“Y国军方早就和我国安全部门达成合作了,那两人肯定不是军方的人,我猜八成是装做地下买家来到港城的某伙恐怖分子吧!你恨军方毁掉你的芯片令它不能出世,所以才和恐怖分子联合起来抓了我!”展耀在说这些话时,一直试图催眠王众山,但他显然低估了镇静剂对大脑的影响,现在的他根本无法集中精神力。

 

“真是......佩服佩服啊!”王众山脸上的表情几经变幻,最后露出一个释然的笑,道“之前我还不太相信,忍不住想试探一下,展博士果然没让我失望!不愧是港城最年轻最厉害的心理学专家啊,这么快就被你看穿了!”

 

“不敢当!”展耀竭力保持清醒,冷冷的道“不知道王先生绕了这么一大圈,把我抓来到底想干什么?”

 

 

 

*一场追逐战开始了!

展小猫将一边了解恐怖分子和芯片的秘密一边想方设法联系小白;白羽瞳也会拼尽全力救猫猫

~PS:两人可能会不停受伤,不停错过,但不会放弃彼此!

 

评论(38)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