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倩

爱瞳耀,更爱瀚冰

【瞳耀】《伪.SCI谜案集第三部》第二案


 

 

楔子

 

漫天飘舞的樱花,漂亮的粉色房子门前,一个长着圆圆脸蛋的可爱女生扬起头,两个浅浅的酒窝随着笑容显现出来,她远远的看见他,便翘着脚招手:老师,你来了!

 

他正想说话,突然四周景色一变,花瓣消失了,地面裂开了一个黑漆漆的大洞,那幢粉色的漂亮房子毫无征兆的陷了进去,女生惊叫一声,拼命的向他跑来!

 

黑洞在不停扩张着,像一张巨大而幽黑的嘴,似乎要将所有吞没!

 

女生奔逃的身影若隐若现,显得那么渺小而柔弱,似乎下一秒就要被那黑洞所吞噬,她声嘶力竭的大声呼喊着:老师,老师救我!

 

“......”他早在黑洞吞没房子时,就毫不迟疑的向女生跑过去!但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双腿如同灌了铅,怎么也跑不快!

 

砰!!!

女生奔跑中的身体陡然一震,一个枪孔出现她胸前,一篷红色血雾在空中散开,她就像一只被扯断了线的风筝一样,身体轻飘飘腾空而起,渐渐被那个黑洞完全吞没......

 

 

 

​惑局(一)​

 

 

“......呼呼,呼呼!”呼吸声变得愈发急促起来。

 

“猫儿?猫儿!”听到动静,白羽瞳放下手头的东西,俯下身子轻轻捏了捏展耀紧攥着薄毯的手。

 

“……”展耀微微睁开眼睛,一双迷茫的眸子转了转,看到白羽瞳关切的表情,便扯了扯嘴角,示意自己没事。

 

白羽瞳哪能放心,一只抚上他微凉的额头,果然发现上面满布细汗,便道“又做噩梦了?”

 

“嗯!”展耀低低应了一声。

 

“我去给你倒杯水!”白羽瞳没追问下去,便要起身倒水。

 

“等会儿!”展耀一把拉住他的手,有点不舍得那掌心的温度,他道“我不渴!”

 

白羽瞳看他把自己的掌心贴到脸颊旁,然后又阖上眼,似乎还在平复心情,便没动。

 

过了一会儿,白羽瞳还是起身去饮水机边接了杯温水递给展耀。

 

展耀接过杯子一口气喝了大半杯,然后转头看向一脸担忧白羽瞳,笑着道“真没事!”

 

白羽瞳看他卷曲浓密的睫毛眨了几下,露出布满血丝的眼白,鼻翼微微翕动,本就淡色的唇愈发显白,便道“那你就再睡会儿,才睡了不到一个小时!”

 

办公室的沙发很窄,展耀一个人躺在上面,白羽瞳就只能搭个边,所以他刚才一直半倚让人枕在他腿上看卷宗,听到展耀发出不正常的呼吸声,才唤醒他的。

 

“不用了!”展耀拿开身上的薄毯就要坐起来,道“你连睡也没睡,躺下眯会儿吧!”

 

白羽瞳将人按回沙发上,道“我刚才也睡着了,还不困!你接着睡,我去蒋翎那边看看情况!”

 

“那我和你一起!”展耀又要起身

 

白羽瞳将他再次按回去,道“我就是去看一眼!要是她那边有线索,早就来敲门了,不用都过去!”

 

“……好吧!”展耀长长吐出一口气,坐起身来靠在沙发背上,道“小白,如果那天我早点回她电话就好了!”

 

白羽瞳知道自家心思细腻的猫儿又开始自责了,有些无奈的道“那天的事又不能怪你!”想起来确实是,要不是那天自己拖着他不停索吻,也不会错过那通电话,不过事实已经发生了,现在说这些于事无补,还不如集中精心尽快破案。

 

白羽瞳不想说些无用的话,见展耀无心再睡觉,便拉过一把椅子到沙发旁,道“……反正咱俩都睡不着,那我们就来分析一下案子现在的情况吧!”

 

“小白——”展耀看向他的眼里闪着微光。

 

“好了,我的展大博士”白羽瞳笑着应了一声,然后拿起毯子给他搭在腿上,才道“我们从那里开始分析呢?”

 

 

 

 

两天前。

 

诚治大学。

 

张灿灿拿着几本厚厚的书来到心理学教研室前,敲门后进入。向办公室里的几个老师问好后,她径直进到里面的小办公室,展耀正坐在办公桌前写着什么,见她进来方抬起头,一脸温润笑意“哦,张灿灿你来了!”

 

张灿灿捧着书递给他,笑着道“展老师,这是上次我跟你借的资料,谢谢您!”

 

“都看完了,那你的毕业论文肯定没问题!”展耀接过来放在桌上,一抬头见张灿灿欲言又止的样子,便道“还需要什么资料尽管说,有些东西网络上查不到!”

 

张灿灿不好意思的笑笑,干脆拉开办公桌前的椅子坐下来,道“论文的事我已经弄得差不多了!其实我今天来,是想请您帮忙推荐一个实习机构的!”

 

“哦!”展耀想了想,道“最近我比较忙也没来得及问你,你的实习机构还没定下来吗?”

 

张灿灿道“还在找,感觉没有太合适的地方!”

 

“那我怎么听说港城和内地有好几个知名的心理诊室都向你发出邀请了啊?”展耀有些纳闷,以张灿灿目前的实力,应该不难找到接收的实习机构才对。

 

“是有几家没错!但我不太想去那种关系复杂的大企业或研发机构。”说到这里,张灿灿目光闪闪的看向展耀,郑重的道“其实我想找一个既可以专研犯罪心理学,又能第一时间接触到犯罪者的地方!”

 

“是这样啊!”展耀立刻就明白了,这小姑娘是在等自己开口呢。于是他笑了,道“如果那些地方你都不合意,也可以来我在警局的心理研究室,这里倒是可以近距离接触到各种类型的犯罪分子,能满足你一边工作一边专研的要求,就是工作环境和薪酬比不了那些大地方!”展耀现在虽然是SCI的副组长,但还兼任着心理研究室的工作。

 

“真的吗?”张灿灿兴奋的道“真的可以吗?展老师!”

 

“当然!”展耀倒没想到她反应这么大,笑着道“你是我的助教,又是应用心理学系的高材生。我还以为你会瞧不上警局的心理研究室呢,毕竟又不是什么高精职位!”

 

“我又不在乎那个!”张灿灿低下头小声说了一句

 

“什么?”展耀没听清

 

“那个……”张灿灿再抬头时脸有些微红,道“展老师谢谢您!警局的心理研究室审查严格,没有推荐我怕进不去,所以才想请您帮忙的!”

 

展耀点点头道“没问题,推荐信我会帮你交上去!”见张灿灿急欲再张嘴,展耀摆摆手,道“就是一个实习机会而已!到底适不适合,还得看你自己的能力!”

 

“我一定努力,不会给展老师丢脸的!”张灿灿大声应道,笑得春光灿烂。

 

张灿灿都没意识到,自己一直都是翘着嘴角出了教研室的门。那年她和母亲被山口组绑架的时候,是展耀和白羽瞳救了她们。后来张灿灿把花川健夫名下的财产捐了出去,自己则和母亲回了港城。她们母女只想过平静生活,不想再和日本黑帮有什么牵扯。

 

张灿灿原本就暗恋展耀,经过孤岛杀人案后更是对他佩服得五体伏地。她一直拼命学习犯罪心理学,去警局心理研究室实习只是第一步,她得更努力才行。等自己也成为像展耀一样优秀的犯罪心理学专家,到那时,她就可以大大方方向展耀提出交往要求。

 

毕业临近,有不少国内外的心理学专业机构向她抛出橄榄枝,但她都没给予答复。虽然警局的心理研究室和国内外那些大型心理机构,无论规格和人员配备都差太多,更不用说薪金水平了,就不是一个档次的。但张灿灿一想到自己可以和展耀一起工作,就觉得那些都不重要了。

 

她就这么一路想着往前走,走着走着竟然撞到了一个人身上。

 

两人都“哎哟”一声停在原地,张灿灿抬起头一看,对方她还认识,是隔壁寝室的同学,经济与金融专业的刘子爱,两人关系还挺好的,不过因为最近大家都在忙着实习的事,所以没怎么交流。

 

张灿灿马上道“对不起子爱,我没看到你!”

 

“......没事”刘子爱摇摇头,神情却十分茫然,声音也透着疲惫的道“我也没看路,不能怪你!”

 

“你怎么了?”张灿灿注意到刘子爱的神色有些不正常

“唉!最近太忙了,没休息好!我先回寝室了”刘子爱说完,就准备绕过她走

 

“你真没事吧?”张灿灿看得出来,对方心情不好“是不是因为毕业实习的事啊?”

 

刘子爱有些不好意思的道“这都被你看出来了!唉!”她叹了一口气,干脆坐在旁边长椅上不吭声了

 

“......没找到合意的实习公司?”张灿灿看着对方那紧紧蹙起的眉头,觉得有些不可思议。经济与金融专业也是诚治大学热门专业之一了,找到合适的实习公司应该很容易啊!何况以刘子爱一米七二的高挑个头,五官秀丽,气质文雅,找一个公司当文秘或前台都是应该轻而易举的事吧。

 

“……那些小公司我不想去!”刘子爱解释道,她撩了撩鬓角的头发道“然后我中意的地方人家不中意我,我不中意的又不想去!”刘子爱长长叹了一口气,道“而且最近我的助学贷也要到期了,急需一个有实力的大公司能给我做担保,那些小公司根本不行......”

 

“这,确实有点难办啊!”张灿灿一听也替对方发愁了。现在大学毕业生遍地都是,本科毕业做前台和文员都算最普通的了,有实力的大企业甚至更离谱,普通职员都要求硕士毕业才行。从前她就听刘子爱说过,正在申请硕博连读,如果能得到某家大企业支持,签一个委培协议就可以不用担心学费问题了,可是想签这样协议的毕业生多着呢,估计那些大公司得挑花眼了吧。

 

刘子爱向她吐了一会苦水,感觉心里好受一些了,便站起身来,道“算了,就是碰到你吐槽一下!既然大公司看不上咱,那就去小公司呗,怎么也得先把贷还了啊!”

 

“子爱!”张灿灿有些担心“那你也不能为了还贷就着急签合同啊,现在很多骗子的!要擦亮眼睛,那些没资质的空壳公司可千万不能去啊!”

 

“放心吧!我又不是傻瓜!”刘子爱点点头,道“我一定带着火眼金睛去识别的!”

 

“那就好,我等你的好消息!”张灿灿道。

 

两个人在走廊分开,各自回了寝室。那个时候张灿灿怎么可能想到,这次见面竟是两人最后一次见面。

 

 

 

 

当晚港城下了很大的雨。

 

外面电闪雷鸣,房间里的灯也忽明忽暗,一个衣不蔽体,浑身伤痕的年轻女子蜷缩着倒在冰冷的水泥地板上,若不是她的身体还在微微颤抖着,会让人误以为她已经死了。

 

过一会儿女子睁开眼睛,先是紧张四处张望着,不过房间里实在是太暗了,她根本什么也看不到,于是她又屏息听着四周动静,慢慢从身下摸出一个手机,手机已经碎掉了大半个屏幕,连999都拨不出去,她眯着几乎肿成一条缝的左眼,尝试着拨打其他号码,没想到还真拨出了一个!

 

女子呼吸急促心跳如鼓,像落水之人抓住木板那般期盼着......终于,电话接通了,一个略带着鼻音的清脆声音响起“Hello!”

 

 

 

 

*锵锵锵锵,第二案开更了!我知道时间拖得有点久,大家都忘记了吧?哎呀~昨天都没几个朋友来回应啊,心塞!好吧,没关系,每个案子都是可以独立的,我要努力,看文的小伙伴继续支持红心蓝手加评论支持我吧!

评论(42)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