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倩

爱瞳耀,更爱瀚冰

【瞳耀】 (古风文) 瞳心耀意

 卷二:意难忘


(七)


“猫儿,你爹娘为什么离开落樱小筑,流落江湖啊?”白羽瞳这一句,终于把沉浸在回忆里展耀唤回来了。

 

“我那时太小,对来天灵村以前的事完全不记得了,爹娘也从来没有在我面前提过!”展耀想了想,又道“但我隐约感觉,他们一定是迫不得已才离开的!”

 

“……事情的始末我大概知道一点!”铃铛看了看白羽瞳,欲言又止

 

“我出去一下!”白羽瞳马上明白铃铛的意思,转身就要出山洞,却被展耀拉住道“铃铛姑娘,你就直说吧!羽瞳不是外人!”

 

哇哦!白羽瞳一脸激动的看着展耀,要不是当前场合实在是不合适,估计他会上前狠狠亲展耀一口。

 

“……”铃铛假装没看见白羽瞳那火热的眼神,道“师父喝醉的时候,我断断续续的听他说过一些。大概在二十四年前,师父的女儿云娘师姐,爱上了师父的大弟子,也就是泓飞师兄,可是师姐早有婚约在身,所以师父坚决不同意!便不准他二人再见面,可是师姐和师兄爱的正浓,便不顾一切也要在一起,甚至……”,说到这里,铃铛的脸有些红,瞟了一眼展耀,咬了咬下唇的继续道“甚至有了肌肤之亲,直到师姐珠胎暗结被师父发现,他勃然大怒,最后,最后便将他们赶出了落樱小筑!”

 

铃铛非常艰难的讲述完这段往事,三人的脸色都很难看,尤其是展耀,脸上一阵儿红一阵儿白,既愤慨又觉得有些羞耻。

 

白羽瞳有些气不过,便道“你师父也太狠心了吧,自己的亲生女儿啊!”

 

“师父他也很后悔的!”铃铛连忙解释道“只不过他老人家生性固执,表面上是不会承认自己有错的,只有在喝醉的时候才会流露出痛苦和伤心!而且师姐和师兄离开这些年,他一直在暗中寻找两人下落!”她叹了口气,又道“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些年都没有他们的消息,所以师父才会终日郁郁寡欢,从此一病不起啊!”

 

“呯!”展耀狠狠的捶了一下石桌,拳头上犹有血迹,铃铛惊叫一声,白羽瞳也皱眉道“猫儿!”

 

只听展耀声音低哑的道“…..当然不可能有任何消息了,因为我爹死了,我娘也被……”他一咬牙,转身快步走了,也不顺石阶而下,来到洞口就直接跳了下去!

 

“猫儿!”白羽瞳赶紧追了上去

 

“什么?师兄师姐……”铃铛被这个噩耗惊得呆住了,半晌才追了出去

 

展耀一路走得飞快,白羽瞳边追边喊“猫儿,你等等我,你冷静点!”

 

“你叫我怎么冷静?”展耀头也不回的继续道“原来我爹娘竟然是被医圣”,他停顿了一下,自嘲道“这个我应该叫外公的人!赶出家门的!如果爹娘不被赶出去,那他们也不可能带着我背井离乡,更不可能被那个禽兽给残害!这还叫我怎么冷静?”

 

“猫儿……”白羽瞳知道展耀心里难受得很,便默不作声跟在他身后,这时却听见铃铛喊着“展公子,白公子,你们等等我啊!”从后面追了上来

 

展耀停下步子,铃铛气喘吁吁的道“展公子,不对,我应该唤你少主人才是!你——”

 

“我不是!”展耀蛮横的打断她,道“都是被赶出去的人了,还说什么主人不主人的!”

 

“这……师父他也很痛苦的,他经常拿着师姐的画像看,他……他很想他们的!”铃铛一脸尴尬,也不知该说什么是好

 

展耀轻轻叹了口气,回过头看着铃铛道“铃铛姑娘,我不是针对你,你也不用替医圣说话!二十多年过去了,现在说什么都晚了!什么也换不回我爹娘,还有我这些年所遭受的一切!”

 

说完,他再次转身快步走了,铃铛还想跟上去说话,却被白羽瞳一把拉住,他道“铃铛姑娘,让展耀静一静吧!这件事对他来说,实在一时难以接受!”

 

 

 

展耀出了谷,一个人在山道上漫无目的的走着,心中五味杂陈,他刚刚才对白羽瞳吐露身世秘密,却马上惊悉了另一个秘密!他一直以为只是普通医者的父母,原来都是医圣的传人,而他们当年离开的原因却是因为相爱不被允许,又有了他的存在……这简直是命运弄人!

 

如今他误打误撞,既知道了父母的过往,又遇见自己的外公,虽然对方已经病故,但展耀心里还是忍不住恨医圣,若非当年他狠心赶走自己父母,展耀一家三口何以落得如此下场!还有他的娘亲,画像上那个娇俏可爱的怀春少女,如今已是半疯半癫,还一直被囚禁在天灵教的地下魔宫里!这些年,君胜天就是用她来威胁展耀替他做事!所以展耀无法对白羽瞳说出自己的身份,他实在是要顾及娘亲的性命,不敢说也不能说啊!

 

展耀心神混乱间,也不知走到了哪里,只觉得四周树木繁盛,鸟声不绝,叫得他心情更加烦躁!

 

这时,忽听到前面有人叫道“呦嗬!这不是漂亮的黑衣小哥儿吗,咱俩还真有缘啊!”

 

展耀一抬头,只见一人满脸狞笑的看着他,原来是五毒门的常西怀。

 

常西怀和方周华跟着枭鹰追了一路,最后还是没找到玉惜萝,方周华气得哇哇大叫,非要挖地三尺找着人不可。常西怀可没有他那样的死忠脑筋,他和方周华说自己要找白展两人算账,于是又折回了落樱山,没想到他才刚一进山,就看到展耀失魂落魄的出现在他面前。

 

常西怀一挥手,手下的五毒门人立马包围了展耀,大概得有四五十人。展耀空手出来,没有带兵器,以他现在的身体情况,也没法马上发动‘离魂术’。便在心中打定主意,先拖个一时半刻再说,白羽瞳应该很快就会找过来的!

 

常西怀见展耀身姿挺拔,脸色虽有些苍白但是眼神雪亮,便知他摔下悬崖也没受什么大伤!大笑道“亏得那天常爷还以为你丢了命!着实伤心不已,看来爷的艳福不浅啊,小哥儿完好无损不说,还自己送上门来了!快过来,让爷好好疼一疼你!”

 

“呸!”展耀唾了他一口,道“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我看你是赶着来送死的!”话音未落,他身子便动了起来,以手为刃一跃而起,直奔常西怀面门。

 

常西怀暗道:这小子胆子真大,明知道不是我对手,还敢正面出招!

 

常西怀身子稍稍一偏,便躲过了这一击,正要出手制服展耀,却不料展耀那根本就是虚晃一招,他真正要对付是常西怀后侧的一个执刀门人,只见展耀跃过常西怀后,起身曲肘,重重击在那执刀门人的脖颈之上,那人连哼都没哼一声就瘫在地上,展耀迅速捡起他的刀,回身便砍伤两个人,然后杀入战圈。

 

常西怀被展耀耍了一把却不生气,反而更加高兴,见展耀已被众手下包围,得意的大叫起来“哎,你们小心点!不能伤了他,给常爷活捉了人,便全都有赏啊!”

 

众手下一听,都畏手畏脚不敢下重手,反而让展耀占了便宜,他手中的刀影翻飞,顷刻间又伤了几人!常西怀远远瞧着却并不着急,他并不想亲自出马,只等手下耗尽展耀体力,自己便再出手就可以了! 

 

他手中一直攥着一个东西,等展耀背对自己,正全力应对众人时,他突然打了个口哨,然后一甩手,将手中之物扔向展耀!五毒门人早有准备,纷纷向旁边撤退,展耀也急忙屏气闭息,但为时已晚,那东西落地后便腾起一股黑烟,一股异香已入鼻!

 

展耀来不及懊恼,便豁出去了,手中刀式更加凌厉,将冲过来的五毒门人都一一逼退!却听常西怀笑着道“小哥儿,你越用力药效就走的越快,你就这么迫不及待要侍候爷吗?”

 

他不说则以,一说展耀立刻感觉从小腹窜上一股莫名燥热,继而向四肢蔓延,而后身体逐渐发软,竟然连站立都有些不稳!展耀以刀尖戳入地中,倚着刀柄半跪在地上,看着眼前越来越模糊的人影,咬牙道“你给我下了什么毒?”

 

常西怀看着展耀越来越红的脸,大笑道“你说呢?自然是能和常爷快活三天三夜的春/药了!”

 

“春……药!?”展耀终于支撑不住,倒了下来

 

常西怀冲上去一把托住他,凑到他脸前淫笑着道“不瞒你说……常爷第一次见你便喜欢的很!”,他抚摸着展耀的脸,几乎要流出口水来,口中道“真是越看越喜欢啊……”,展耀被他摸的直起鸡皮疙瘩,偏偏使不上一点劲儿!

 

他狠狠的瞪着常西怀,想使出‘离魂术’控制对方,无奈身体里有什么在不停叫嚣着,让他无法凝神施术,展耀只好咬破舌尖唤得一丝清醒,颤声道“你别得意……羽瞳就快来了,他不会放过你的!”

 

“……你骗谁呢,这荒山野岭的!待我寻个好地方与你春风一度!”,说着常西怀一边四处张望着,一边将展耀抱起来,却听展耀突然冲他背后叫道“羽瞳!”

 

常西怀自然以为展耀在骗他,手下都未示警,哪里有什么人?然后他马上便后悔了,一阵彻骨的疼痛从背部传来,他甚至没感觉到袭击者的气息,后背已经被剑气划出一道又长又深的伤口!常西怀大吼一声,跪倒在地,展耀失去依托也倒了下去,却被一双坚实臂膀捞住,正是白羽瞳!

 

 

 

*哎呀,三伏天热伤风的我,一边咳嗽一边改文,内容大概有点少,对不起大家啦!

*预告一下:这几章把我们猫儿苦够呛,所以周六那章发点糖,毕竟是中了那啥吗?不过即使中了那啥也没那啥,因为那啥我已经安排在下下章了,所以你们明白我说的是啥吧!

评论(48)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