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倩

爱瞳耀,更爱瀚冰

【瞳耀】 (古风文) 瞳心耀意

卷二:意难忘


(四) 



(五)


 
 
最终理智还是战胜了欲望,白羽瞳狠狠咽了口唾液,坐起身来,将一旁烘得半干的中衣穿上,道“我再去找些树枝,把火弄旺一些!”
 
展耀一听,也坐起来把衣服披上,“我和你一起去!”
 
“你去干什么!”,白羽瞳一个转身把他摁倒,拽过剩下的衣服胡乱给他裹上,有点恼怒的道“你刚退了烧,再着凉会反复的!”
 
展耀被他紧张兮兮的样子弄得哭笑不得,只好道“我已经没事了!”
 
白羽瞳摆摆手,道“那也不行,你先歇着,我很快就回来了!”,展耀只好任他去了。
 
其实白羽瞳不光是去找树枝,他主要是想让身下那个顶着裤子的部位冷静一下,像这样抱在怀里都吃不得,实在是太折磨人了,只好起来缓一缓吧。

 

等白羽瞳转了一圈回来时,发现展耀微阖着眼靠着山壁,好像又睡着了,他轻手轻脚的走过来,将披在他身上的衣服往里掖了掖,展耀立即睁开眼睛,带着鼻音道“你回来了!怎么这么久?”
 
“……”白羽瞳见展耀一直撑着没睡,心里美滋滋地,他坐到展耀身旁,道“顺便看看周围情况,幸好这附近没什么猛兽!你一直在等我?”
 
没等白羽瞳说完,展耀便闭上眼睛,嘴里含糊的道“嗯,你回来就好!”。他昨夜几乎没睡,伤口发炎发烧又被冰水噩梦刺激,身心疲累到极点,在见到白羽瞳回来那一刻才觉得安心,困意袭来,很快就睡着了。
 
白羽瞳又往火堆里添了些树枝,将展耀轻轻放倒躺好。展耀虽然睡熟了,但眉间却依旧拧着。白羽瞳想起他昏迷时叫的那两声娘,声音委屈巴巴的,不仅心疼起来,这猫儿性子倔强乖张,也不知心里藏了多少秘密和苦衷,要不然也不会连睡觉时都皱着眉吧!
 
 
 
天刚刚亮,白羽瞳就醒了,一睁眼先下意识得看了看身旁,展耀窝在他怀里还睡着,不过脸色看起来好多了。他从展耀颈后小心翼翼的抽出胳膊,活动了几下便站起身来。雾好像散了一些,而且能明显感觉到有风从一侧吹过来,四周的景物也清晰多了,或许,他们迎着风走就可以出谷了!白羽瞳叫醒展耀,两人决定向外走走看。于是他们穿好衣服,又吃了几个野果充饥,然后将火堆弄灭,顺着风吹来的方向走去。走了一会儿,白羽瞳见展耀还有些虚弱,便不顾他的抗议将他背上,在乱石堆中深一脚浅一脚的继续。
 
风不大,雾散得很慢,两人一路从红日初升走到日上三竿,终于看见前面十多丈远的地方有个巨大的山口,果然这就是出谷的路。展耀拍了拍白羽瞳的肩膀,道“能看见出口了,快放我下来吧!背了这么长时间,你也累了!”
 
“你又不重!”虽这么说,白羽瞳还是放下了展耀。虽然展耀比白羽瞳瘦些,也是一个身高八尺长手长脚的男子,白羽瞳背着他走了一路,额头早就见了汗,展耀便坐在一旁,拎着袖口给他擦汗,自己都没意识到这动作有多亲昵。
 
白羽瞳看着展耀有些失神,突然道“猫儿!”
 
“嗯!”展耀继续给他擦汗。
 
白羽瞳又想起展耀昏迷时的情景,总觉得有些不安,想问他却又觉得不合适,便道“还是算了!”
 
展耀手上动作没停,只是道“怎么了?干嘛只说半截话!”
 
“呃……我就是想告诉你,不要什么都憋在心里!你有什么烦恼和心事都可以告诉我,我可以和你一起分担!”白羽瞳说完,冲他扬起一个灿烂的笑脸。

展耀手一顿,低下了头。
 
白羽瞳见他不说话,连忙解释“猫儿,你别误会啊!你昨晚昏迷时好像做了噩梦!”他一边说一边观察展耀的表情,又道“所以我有点担心!”
 
展耀抬起头,眼神有些茫然道“我是不是说什么了?”
 
“也没什么!”白羽瞳道“呃……就是叫了两声娘!”
 
“……”展耀昨天确实梦见自己小时候的事情了,他梦见娘给他摘院子里的海棠果,他梦见爹和他玩捉迷藏,他还梦见他们住着的那个小村子,还有……他不知说什么是好,只是呆呆看着面前的白衣青年,这人身上的白衣染了不少污渍,

烤干后也皱巴巴的,因为坠崖时只顾护着自己,他的脸、胳膊和腿上都是刮破的口子,却一直放任没管,早上只匆忙洗了一把脸,头发胡乱的束着,额边还余有几缕细发散着,唯独一双凤目清澈湛亮,正一瞬不瞬的望着自己!
 
“猫儿……你没事吧?”白羽瞳见展耀不说话,有些不安
 
展耀长长呼出一口气,看着对面若隐若现的山壁道“羽瞳,我给你讲个故事吧……从前,有夫妇二人带着儿子,从外地来到一个叫天灵村的小山村里生活。夫妻俩都会医术,便在此以治病谋生,日子虽然过得清苦,但是夫妻恩爱,亲慈子孝,倒也乐在其中。有一天,丈夫外出的时候救回了一个重伤之人,夫妇俩倾尽全力医治那个人,结果……”
 
说到这里,展耀停了下来,脸上的表情从悲伤变得忿恨,只听展耀接着咬牙切齿的道“结果那人见妻子貌美,竟然恩将仇报将丈夫杀死,又用四岁的儿子威胁妻子就范,妻子,妻子就在她丈夫的尸体面前,在她年幼的孩子面前,被那个,那个禽兽给……”
 
说到这里,展耀的眼睛渐渐变得通红,那双漂亮的眸子几乎要凸出眼眶,牙齿咬得咯咯作响,手指紧紧抠着身下岩石,用力之大竟攥出血来犹未感觉到,但是后面的话他尝试了几次,都没法说出口。
 
“猫儿!”白羽瞳见状一把将他抱住,紧紧搂着那因极度愤怒而无法控制颤抖的身体,心底有什么就要呼啸而出,但他克制着自己,只轻声安慰道“别说了,别说了!”
 
展耀瞬间失去了所有的力气,因为被白羽瞳搂着,他便靠在那个宽阔的肩膀上继续道“羽瞳,其实我,我对那天的事情记不大清了……而且,好像越来越想不起来了!”,他扶了扶额头,有些无措的说“有时候我会分不清现实和梦境,分不清生疏亲仇……我很怕,怕我连自己是谁都会忘记!怕我会忘了这血海深仇,我……”
 
头一次看到展耀这么无助的样子,白羽瞳只觉得心如刀割,他难以想象,一个四岁的孩子亲眼目睹如此惨况后,是怎样从杀父辱母的痛苦中走出来!而展耀那付冷冰冰的面容背后,还隐藏了多少痛苦的秘密?

 

白羽瞳轻抚展耀的后背,道“不会的,猫儿!你是展耀,你不会忘记的你是谁,我也不会忘记你是谁!我们在一起吧,从此以后,你的仇就是我的仇,你的恨就是我的恨,我们一起报仇血恨!”
 
展耀慢慢抬起头,他的脸上全是惊讶和感动,他没想到白羽瞳会这么说!这算是告白吗,还是承诺?如此坚定却又如此真诚,明明一点儿也不浪漫却让人心神震动!这人是白羽瞳,是名动天下的白羽山庄少主,明明他还对自己有很多猜疑,明明他还不清楚自己的真实身份,却几次为救自己甘心涉险,甚至不惜坠下悬崖几乎丧命!
 
展耀就这样痴痴的看着白羽瞳,直到白羽瞳都觉得脸有些发烧了,才见展耀神色渐渐平静下来,道“……谢谢你,羽瞳!”
 
 
“你叫我什么?”白羽瞳突然道
 
“羽瞳啊,怎么了!”展耀说
 
“猫儿!”白羽瞳激动的再一次将展耀拥在怀中,两人额角相碰,鼻息相闻,白羽瞳看着展耀那对波光潋滟的眸子,心里软的一塌糊涂,轻轻抬起对方的下巴,迎着那有些干裂的薄唇就要吻上去!
 
 
这时突然听见上方有人道“咦!白公子,你怎么在这里?”
 
白羽瞳被吓得一哆嗦,嘴没亲上,先撞了个正着!两人有些吃痛的抽了抽气,同时仰头往上看,只见在他们头顶一丈高的地方,有一个人头悬在白雾之中若隐若现!长长的头发还随风飘着,见两人看向自己,那人头还咧嘴冲他们笑了笑!
 
“!”展耀吓了一跳
 
“什么鬼?!”白羽瞳吼了一声
 
“你才是鬼呢!”。‘人头’很不满的说 
 
两人这才觉得不对劲,仔细一看,原来头顶的崖壁上方有一个山洞,一个女子正趴在那洞口往下看,因为还有雾遮挡的关系,望上去就像是半空中悬着一个人头一样!接着白羽瞳再仔细一看,这女子竟然是落樱小筑的铃铛!
 
 
“铃铛姑娘,你说你没事躲山洞里干什么?差点吓死我!”见铃铛从山洞中跳下来,白羽瞳拍着胸口故作夸张的道
 
铃铛拍了拍身上的尘土,道“我怎么知道这大早上的,就有人在谷里……亲嘴啊!”
 
“哇,你一个姑娘家!”白羽瞳瞪着眼睛大叫“亲嘴这种词都能随便说出口啊!”
 
“你亲都亲了,还怕别人说吗?”铃铛立即送了他一个大大的白眼。
 
“那倒是!何况我们是两情相悦,要是没有你来打扰就更好了!”白羽瞳也不甘示弱
 
展耀听这两人“亲”来“亲”去的毫不忌口,脸热得都要蒸腾了,此刻他真希望自己凭空消失,简直太丢脸了好吗!

 

 

白羽瞳和铃铛你来我往互怼了若干句后,最后终于回到正题。铃铛问白羽瞳“对了,白公子你不是在大公镇吗?怎么又跑到落樱谷来了!”
 
“落樱谷?”
 
“对啊,这里是落樱山后面的深谷!几乎天天都被浓雾覆盖,也只有清晨才能看得到一点路”,说到这里,她眼神凝重起来,看了看两人,道“你们到底来干什么?”
 
“哈,你凭什么质问我们,你又来干什么?”白羽瞳道
 
“我,我来采药啊!”铃铛说
 
“药呢?”白羽瞳问
 
“……没采到!”铃铛回答
 
“啧!谁知道你说的真的假的!”白羽瞳根本不信
 
“我说的当然是真的!这里是我们落樱小筑的后山,你们擅闯进来还反过来质问我?”铃铛有些恼了
 
“你以为我们想闯进来吗?”白羽瞳抬头指了指天上,道“我们是昨天摔下来的!”
 
铃铛道“真的?”她往上看了看,道“那么高摔下来你们还能活着!”
 
“喂!”白羽瞳被这个口不择言的丫头气得直跳脚,道“你好歹是个医者吧,怎么说话呢?”
 
“我……不是那个意思!”铃铛也觉得话有些过分,只好脸红脖子粗的辩解

 

“那你是什么意思?”白羽瞳得理不饶人
  
见两人的嘴仗似乎没有完结的时候,展耀只好插嘴道“行了,羽瞳。一人少说一句吧!”,然后他又对铃铛拱了拱手,道“铃铛姑娘是吧,既然大家都相识,就别杵在这里了,咱们先出谷再详谈怎么样!”

 


 

 

*最近懒得很,缺乏动力,昨天改完了,还是觉得不好,于是又删了,今天发出来,还得接着改后面的部分,争取周六能发下一章!

评论(32)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