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倩

爱瞳耀,更爱瀚冰

【瞳耀】《新袖里刀枪》上卷(三)

 

                                     (三)

 

 

桂元龙刚才都被白羽瞳踢懵了,耷拉着大脑袋趴在地上缓了半天,才捂着肿起老高眼眶道“白…….白羽瞳,你这个混蛋,竟然暗算我!”

 

白羽瞳冷哼一声,道“你也配?我就是明着打你,你也不是我对手!”

 

 

“那你放开我,我要和你大战三百回合!”桂元龙声嘶力竭的喝着。

 

白羽瞳道“行啊,你能起来就打啊!”

 

“……你,你放开脚!你,你放开..….我就起来!”他挣扎了半天,还是抬不起头来,更别说从白羽瞳脚下挣脱出来了,有两个打手见状想往冲过去,却见白羽瞳一抬手又发出的两记袖刀,寒光一闪而过,袖刀堪堪擦过一个打手的脸颊,而另一个打手则捂着耳朵怪叫了一声,鲜血顺着他的手背流了下来,顿时没有人再敢轻举妄动了。

 

展耀和李胜峰从打手身边穿过,走到白羽瞳身旁,展耀低声对白羽瞳说“羽瞳,别恋战,这里不是我们的地盘!”

 

白羽瞳点点头,道“放心吧,哥!我已经叫外面的人去找桂士春了,很快他们就过来了!”,说完,他松开了踩着桂元龙的脚,一脚踹在他的屁股上,桂元龙就势往前一滚,这才捂着乌青的眼眶站起来,立即冲着手下大喊道“弟兄们,姓白太嚣张了,在咱家地盘上还蹦跶起来了,今天就让他们有来无回,都给我上!”他冲打手们一挥手,众打手呼啦啦都往前一冲,却又硬生生止住脚步,不动了!

 

桂元龙正纳闷呢,就听到有怒气冲冲的声音传来“你这个混小子,干什么好事了?”桂元龙一回头,正见到他爹,也就是桂家帮老帮主桂士春走了过来,后面还跟着“天洪帮”的十几个帮众。桂元龙一见他爹,吓得一缩脖子,声音立马小了几度,嘟囔了一声“爹,你怎么来了?”

 

“我再不来,你们不得把咱家仓库掀翻天了!”桂士春见到展白两人站在门口,一脸皮笑肉不笑,远远向二人抱拳道“展大当家,白二当家,不知道二位当家驾临我帮,有失远迎,抱歉抱歉啊!”,

 

 

展耀和白羽瞳马上躬身回礼道“哪里的话,桂老帮主客气了”

 

桂士春却马上又阴阳怪气的道“不过这青天白日的,二位帮主不去我们帮会大堂里坐着,和小儿在仓库里这是玩什么呢?而且——还打伤了他!”

 

展耀当然明白他这是以退为进,便道“老帮主言重了!这次‘天洪帮’擅闯贵帮仓库,确实是我们唐突了!”未等桂士春说话,展耀马上又道“不过,想必我的手已经和您说了,‘天洪帮’丢失了一批盐货,有消息说好像在贵帮仓库里,这不我们就来看看嘛!就是没想到,这消息竟然是真的,本来展某想去请老帮主来给做主,没想到少帮主突然带着这么些人不由分说一起围攻我们,我等实在是迫于无奈才动手的!至于打伤了少帮主,弄脏了您的仓库,实在并非我愿!桂老帮主,既然您亲自来了,就给句话吧,该赔多少我天洪帮一定如数奉上!不过——这批盐货我们今天就得拿回去!”

 

展耀这番话说的不卑不亢,有理有据,言下之意更是表明只要今天拿走货物,就不追究桂元龙偷天洪货物的责任了。既表明了立场,又给对方留了面子,就算是如桂士春这样的老油条竟然也无法当场反驳,只见桂士春沉吟半晌,老脸一红吐出几句话“既然证明是天洪帮的东西,我们也不敢留着,请便!”,说罢,一挥手!桂元龙一听不干了,上前一步道“爹,凭什么让他们从咱家仓库拿东西!”桂士春瞪了他一眼,还未说话,展耀就道“桂少帮主,你是不是还要多开几箱验一下货啊!”,说完,他又看了看桂士春,故意大声道“或者,我们去叫巡捕房的刘队长来一趟,把这里15个箱子,都打开检验一下,反正各个箱底都有我们‘天洪’独特的标记!”

 

还没等桂元龙说话,桂士春几步走到他面前,直接给他后脑勺来了一巴掌,低声骂道“你个蠢货,想把警察招来吗?到时候你怎么说?天洪的货怎么在咱家这里?”桂元龙被打的眼冒金星,立刻低头不敢再说话了!

 

桂士春转头看向展耀,硬挤出些假笑道“展大当家的,今天的事就是误会,小儿一时糊涂,错拿了天洪的货!医药费什么的就算了,都是黄浦江边讨生活的人,以后总会有来有往的!”最后这句话,他刻意咬牙切齿的加重声调,展耀和白羽瞳当然都听出来了,不过他们假装没听懂。然后展耀对桂士春道“桂老帮主所言极是,那今天就不打扰了,告辞!”,说完,就拱了拱手,让帮众搬走货物,就和白羽瞳等人离开了。

 

坐在车上,展耀把身上的黑色短褂脱下来,才问道“羽瞳,你怎么过来了?”,白羽瞳帮他撑着西装外套便于他伸进袖子,没直接回他的话,反而有点责怪的说“哥,你怎么就带着十几个人来‘龟孙三’的地盘?多危险啊!”。“龟孙三”指的是桂元龙,他是桂士春的第三个儿子,也是最受宠却最没出息的一个!这桂元龙终日不务正业,只干些吃喝嫖赌,流连妓院烟馆的事儿,年纪轻轻身体已经被掏个半空,再加上他长相的有些异常,大大的脑袋下连着一条小细脖子,还总喜欢戴个帽子四处招摇,从远处看就像一只伸头缩脑的乌龟,所以被道上的人戏称“龟孙三”!

 

没等展耀说话,李胜峰从前座转回头,一脸后悔莫及的样子,说“瞳哥,这事儿都怨我!是我发现了盐货的踪迹,光想着尽快找回来,就告诉大当家了,没想到那个桂老三早有埋伏啊!”

 

白羽瞳直接把身子往前一探,使劲拍了一下李胜峰的脑门,说“就你机灵、机灵,结果上当了吧!”李胜峰脑门被拍的通红,疼的直缩脖子,闭着眼睛叫唤着“哎哟,哎哟,我知道错了!瞳哥,二当家的,我知道错了,别打了,疼!”

 

展耀看两人打闹,嘴角泛着一丝笑意,道“好了,羽瞳,这事儿也怪我考虑不周全。不过今天也算错有错着,直接把货拿回来了。要是等‘龟孙三’听到消息,再转移了就麻烦了!”白羽瞳这才停了手,又道“哥你就是太心软了!刚才也是,明明可以一枪震住那个‘龟孙三’的,你还跟他费那些口舌干嘛?”

 

展耀轻轻的挑了挑眉毛,道“他不值得我开枪!”,顿了顿,又道“再说了,桂家帮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咱们犯不上和他们撕破脸皮!不过——”

 

“不过什么?”

 

“也没什么,今天的事儿,咱们和桂家帮的梁子算是结下了!”

 

天洪帮和桂家帮都在黄浦江的东面码头做生意,两帮之间经常会有地盘上、货物上的各种摩擦,但表面上还过得去。展耀初时只想摸清状况后,再想办法暗中处理,没想到桂元龙却大张旗鼓的想要趁机对付自己,虽然事情在表面上看是解决了,但是两帮之间的积怨恐怕是越来越深了……展耀心里想着这些,就没再说话。

 

白羽瞳见他不出声了,就知道他在想什么,就说“哥,你想太多了,这次本来就是桂家帮错在先,梁子结了就结了,既然他们不要脸,咱还能惯着他们不成?”展耀听了这话,拍了拍他肩膀,道“你说的也对!咱们确实对他们太客气了!”见展耀认同自己的看法,白羽瞳心里还有点小得意,因为他这个人做事一向比较随性,不拘小节,尤其懒得在这些帮派争斗的事情上花心思,这和他这个心思细腻,考虑周全的义兄是完全不同的。

 

 

想到这里白羽瞳活动一下肩膀,放松身体向车座上一靠,换了一个话题道“那个龟孙三,我看见他就烦,早就想揍他一顿了!他就是一个不成气的二痞子,还经常装公子哥去大金华骚扰翠芸!”

 

展耀一听,立刻笑着调侃道“原来你是因为翠芸在吃醋啊,我还奇怪呢,你今天下手有点重!”

 

白羽瞳听了这话,马上又坐起来,表情瞬间严肃起来,郑重道“哥,我说过多少遍了!我不喜欢翠芸,我就当她是个小妹妹!”

 

展耀还没说话,就听李胜峰在前面哼起了不知道哪里学来的小曲“情妹妹呀~情妹妹呀~你是情哥哥的心上人啊~啊!啊!”,没等他唱完,白羽瞳又靠上前,在后面使劲猛拍李胜峰的后脑勺,拍的李胜峰龇牙咧嘴的叫了起来“哎呀!哎哟!瞳哥饶命啊!我不唱了,您可别打我的头了!疼疼疼……”,白羽瞳道“我看你是被我打轻了,一天不打你几次,皮都痒是吧!”,展耀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在几人的嘻闹中,轿车开进了九江路的“天洪帮”总堂。

 

69岁的陆天洪坐在内堂正中间,正慢慢品着手中的铁观音,就听见展耀和白羽瞳边说边笑的走进来,陆天洪脸上立刻露出慈祥的笑容,站起来身迎接二人。展耀见陆天洪站起身,连忙快步走过去,扶住他的胳膊道“师傅,您老人家怎么出来了?”,白羽瞳见状也紧走几步,鞠躬九十度,行了一个长揖礼道“师傅,您身体不好,就在里屋歇着吧,徒儿正打算换身衣服,再过去给您请安呢!”陆天洪虽有些大病后倦怠,但眼神里却是兴奋的,他看了看两个得意弟子,笑着说“没事,没事,今儿天气好,我出来透透气!小耀,羽瞳,都别站着,赶快坐下说话!”

 

“哦!哦!”展耀和白羽瞳同时应了一声,赶紧走过来,分别坐在陆天洪两旁的椅子上,白羽瞳喝了一口下人递过来的茶,就急不可待的说“师傅,这次南下,我终于寻到那个药方子了,我听让出这方子的人家说了,这药方子可厉害了,肯定能药到病除,对您的身体大有裨益!”,说着,他又抬头唤了声“牛管家,你赶快派人去药房按这个方子给老当家的配药!”,门外响起牛管家的应声,接着他进来将白羽瞳手里的方子拿了出去。陆天洪倒是不太在意,只是笑呤呤的看着白羽瞳道“不急,不急,这次你专门去给我寻药,走了大半个月,回来好好歇几天!” 

 

展耀和白羽瞳陪陆天洪吃完饭后,就扶着他回去休息,三个人又说了会话,见陆天洪有些乏了,展耀和白羽瞳就退出去了。出了房门,展耀又叫来牛管家,问他给老当家抓药的情况,牛管家说已经办妥了,正在按方子的方法熬药呢。展耀听了总算放心了,就叫白羽瞳去休息,自己则去分堂口和几个管事的议事。

 

白羽瞳却拉住他,道“哥,这都几点了!你也忙了一天,有什么事明天我去处理,你也回房休息吧!”

 

展耀听罢笑了,道“去了趟南边,果然变得懂事多了!”又拍了拍他的肩膀,说“有些事情得处理一下,你走了大半个月也不了解,先回去吧!”

 

说罢转身欲走,却被白羽瞳再次拉住,展耀诧异的回过身,却见白羽瞳低着头,似乎有些不好意思,磨磨蹭蹭半天,才从怀中拿出一个东西塞给展耀,说“那个,哥,我给你买了一个礼物!”

 

展耀低头一看,是一个洋表,却不是那种常见的怀表,而是新式的腕表。“谢谢!”展耀说完,却又忍不住打趣他道“哎,你今天回来还没去见翠芸吧,给没给人家买礼物啊?”

 

白羽瞳有点不高兴,但还是老老实实的答道“她不用特意买,赶明儿挑几盒南洋点心给她好了!”,展耀刚要说话,白羽瞳赶紧做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道“哥,你千万别告诉她啊!那丫头呱噪的很,要是知道我回来了,还不得吵着上门了!”展耀这才惊讶的看着他,道“原来你没告诉翠芸你回来了,我说嘛!”说完,摇了摇头,又道“好了,谢谢你特意给我买礼物,我出去了!”说完,把表揣到怀里,没等白羽瞳说话,转身向前厅走过去了!白羽瞳看着展耀的背影消失在拐角处,眉头微皱咬了咬下嘴唇,用微不可闻的声音说“也不戴上看看,特意跑了几家表行才给你买的呢!”

 

 

 

*我是勤劳的小蜜蜂啊,坚持每天写作嗡嗡嗡!情节推进的很慢哈,没关系,明天再放一章,咱们要一点点推进感情才行哦!然后,年前就不再放了,到时候大家都忙着过年,恐怕也没时间上老福特看文了,年后嘛,看情况再说了,喜欢文就继续支持我吧……补觉去了

评论(11)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