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倩

爱瞳耀,更爱瀚冰

【瞳耀】《伪.SCI谜案集第三部》


 

 

 

迷踪(六)

 

 

展耀在昏迷中渐渐醒来,眼前被蒙着什么也看不见,而且还头下脚上,姿势别扭的被人扛着往前走。

 

他能闻到空气中青草和雨后泥土的味道,这些人竟敢大摇大摆扛着自己在外面走?不过很快他就觉察到,周围除了几人的脚步声和呼吸声,并没有其他人声。所以这是在山上或是郊区,周围都没有人?

 

不能就这样老老实实的被他们带走!戒指已经被自己留在车里了,没想到这些人又转移了,只能再留下些线索才行。

 

想到这里,展耀吵嚷道“快停下来停下来,我要吐了,快停下!呕……”他一边做出干呕的声音,一边不停在蹬着腿在那人肩上挣扎。

 

那人没提防让展耀踹了几脚,气得捶了展耀背部一拳,吼道“老实点!”

 

“疼死了!”这一下落在身体单薄的展耀身上,自然痛透脊背,于是他半真半假的叫着“王众山你在哪儿?我的骨头要被打断了!”

 

“别打别打!”王众山跑过来拉扯那人“Ben你给我住手!你怎么打展博士呢?”

 

“是他一直在踢我!”叫Ben的人粗声粗气的道。Mark随即道“先把人放下来看看吧!”

 

感觉自己被慢慢放下来,展耀立刻身子一歪倒在地上!他确实有点恶心,毕竟谁被这么大头冲扛了半天又挨了一拳也不好受啊!

 

“展博士你没事吧?”眼前的东西被扯了下来,展耀下意识的眯起了眼睛,王众山赶紧扶他起来,一脸关切的问。见他脸色发白,便扭头瞪着Ben道“你这家伙没轻没重的,展博士要是受了伤我不会放过你的!”

 

Ben就是在诚治大学劫持展耀的另一个人。他似乎想再说什么,结果被Mark瞪了一眼,就气鼓鼓的走开了。

 

展耀假装不停咳嗽,王众山拿来一瓶水递给他,又给他胡乱拍着背道“展博士你先喝点水,休息一下吧......”

 

“人没事就行了!”Mark看了看展耀,上前将王众山拽到远一点地方,小声道“警察已经找到那辆车了!”

 

“那刘教授被他们发现了!”王众山道。

 

“发现就发现吧,反正那个老家伙不就是个备用品吗?”Mark道

 

“那倒是!我只要有展博士一个人就够了!”王众山道

 

“不过,”Mark回头看了看展耀,道“警察好像察觉到了什么!我觉得不能按原计划等车来接咱们去海边了,得加快速度!”

 

“那要怎么走?”王众山皱眉

 

“我自有办法!”Mark一脸神秘的笑道“往上走!”

 

“往上?”王众山糊涂了,他回头看了看坐在地上的展耀,展耀见状赶紧又干呕了两下,于是王众山转头对Mark道“可是展博士的身体还没好呢!”

 

“没时间等他恢复了!”Mark冲Ben一挥手,道“带上人!出发!”

 

Ben拿布巾要给展耀蒙上,展耀边挣扎边嘟囔着“我还难受呢!”眼睛却趁机四处张望着。

 

夕阳西下,眼睛被彻底蒙上前他看到远处一个巨大的黑色圆形框架耸立在那里,那是什么?

 

 

 

 

 

在停车场门口查监控的警员报告白羽瞳,白色厢货是半小时前进入停车场的,没有出去的记录。驾驶员和副驾驶面目看不清楚,都戴着帽子和口罩。

 

白羽瞳等人在停车场里已经展开了搜索,但这里实在太大了,查找了起来非常耗费时间。

 

突然洛天叫道“白sir,这里有情况!”

 

白羽瞳闻声过去一看,就在停车场围墙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居然有一个小铁门,门前半干的地面上留下了数行新鲜的足印。

 

“别处地面已经干了,就这里积了些水,所以脚印还很新。而且白sir你看,”洛天指着小门上面被利器钳断的锁柄,道“断口还很新,应该是不久前弄开的!”

 

“看脚印至少有六个人!”白羽瞳俯下身子观察了一会儿,又道“其中一个人还是负重状态,他的脚印深一些!马上问一下保安,这个小门通往哪里?我们先过去看看!”

 

洛天往保安室打电话。有保安表示,小门可以进入后面的游乐场,不过还没建完开发商就不投钱了,现在是废弃状态。

 

白羽瞳吩咐一个警员守着门口,带着洛天和其他两个警员,小心绕开鞋印从小门进入了游乐场。游乐场内的设施大多是未完工状态,最前面有一个圆形的旋转木马台,它的旁边是碰碰车和鬼屋,再往后还有各种大大小小的游乐设施,更远的地方依稀能看见一个只建了一半的海盗船和只有圆形框架的摩天轮。

 

展耀真的被带到这里来了吗!那些绑匪带他到一个未建过多的游乐场要做什么?白羽瞳边走边低头正琢磨着,忽然眼前一亮,他发现有处杂草堆边明显有人坐过的样子,紧接着他就发现那地上被人画的一个图案。

 

那是一只歪歪扭扭的小猫儿,尾巴指向了一个方向。

 

白羽瞳难抑激动的心情道“这图案是展耀留下的!他在这儿,他就在这个游乐场里!”他扣动耳机吩咐道“王韶赵富马韩白驰,带着所有人马上来南边的废游乐场,墙边有一个小门可以进来!”

 

游乐场的地面早就长满了荒草,可识别的痕迹并不多。虽然白羽瞳将所有警员都集中到了这里,顺着猫儿尾巴指向的方向继续搜索但速度还是很慢,天越来越黑能见度越来越差,四周除了蚊虫低鸣之外,再无其他发现!

 

洛天来到白羽瞳身旁道“白sir,天黑的这么快,咱们没有强光源辅助照明,光靠这十几个人地毯式搜索太慢了!”

 

赵富也道“是啊白sir,叫增援吧!”

 

白羽瞳抬头看着远处的摩天轮,那巨大的圆形黑影孤伶伶的耸立在昏暗的天幕下,给人一种随时都会倾倒下来的错觉!从这里到摩天轮那边,至少还有一大半的地方没找过,以这个速度恐怕搜索到天亮也未必找得到人!

 

白羽瞳咬了咬嘴唇,道“王韶给包局打电话,让警犬队来帮忙!马韩想办法去找游乐场负责人,看看能不能开启设施上的灯光帮我们照明!其他人跟着我继续搜!”

 

然后他抹了一把额头的汗,继续往前走。洛天快步跟上他,递过来一瓶矿泉水“白sir,喝点水吧!”

 

“谢谢!”白羽瞳仰头就灌了大半瓶进去。

 

甘甜的水暂时缓解了他喉咙里灼烧感,从中午到现在他一直被内疚和懊悔反复煎熬着,甚至不敢休息一会儿,因为只要一停下他就会胡思乱想:展耀现在怎么样?有没有受伤?那些人到底为什么要抓他......夜色越来越浓了,他可没时间浪费了,大步向前走着。

 

10分钟后,马韩联系上游乐场负责人并找到控制电源,打开了部分能用的照明设备,在巨大的射灯照明中,前来支援的警犬队也到了。

 

原来包局在刚才接到白羽瞳要求派鉴证人员的电话后,就立刻调动了一支100人的警员队伍和警犬队前来增援。他还让领队警员给白羽瞳带话:只要有任何消息立即通知他!另外,所有部门随时待命,直接听从白羽瞳的调遣!

 

白羽瞳深吸了一口气,从怀中掏出一条蓝色手帕让警犬嗅过之后,便立刻跟上了它们。这些敏捷的动物动作非常快,不一会儿就寻着气味跑进了一个五层高大楼,等白羽瞳带人追上来时却发现楼顶上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

 

“怎么回事啊?人呢?”看那些警犬都聚在楼顶空地上打转狂吠,王韶急得一把抓掉了头上的帽子。

 

瘦小的警犬队长来到白羽瞳身边,道“白sir,气味到这里就消失了!”

 

“什么意思?”白羽瞳阴沉的脸色让对方不由自主打了个哆嗦,道“就,就是这个意思啊!”

 

“人呢?展耀他人呢?!”白羽瞳克制不住胸中的怒火,冲着警犬队长吼道。

 

“白sir,这边的雨虽然下得不大,但气味被冲淡了许多,警犬能找到这里已经不错了!”警犬队长连忙解释

 

“你说什么?”白羽瞳额前青筋暴起,眼睛都红了。

 

“我这是实话实说,你急什么眼啊?”警犬队长一听也火了

 

洛天王韶赵富一看,连忙上前把两人给拉开。

 

王韶和赵富把警犬队长拉到一旁道,陪着笑脸道“张队你别生气啊!我们副组长失踪大半天了,组长他太急了才会发火的,不是针对你个人!”

 

“我知道!但这气味凭空消失了,我也没办法啊!”警犬张队长虽然能理解白羽瞳着急发火,但还是觉得委屈。

 

“你刚才说什么?!”白羽瞳突然推开拉着自己的洛天,大步向张队长走过来,气势汹汹的模样把张队长吓得一缩头,差点要躲在王韶身后,随后他又觉得有点怂,于是挺着脖子争辩道“怎么了!气味就是突然消失了,我有什么办法啊?”

 

“白sir,你看,张队也尽力了!”王韶也被自家组长这气势吓得不轻,不是要打人吧!

 

“凭空消失!你刚才说了凭空消失!”白羽瞳身材高大,将张队长衬得更加瘦小,不过他当然没有打人,只是站在那里自言自语。

 

众人都愣住了,不知白羽瞳到底想到了什么。只见他扭头开始四处张望着,声音涩哑的道“难道——”

 

巨大的嗡鸣声传来,警犬同时朝着天上狂吠起来,然后一个庞然大物几乎贴着他们头顶就掠了出去!

 

“是直升机!”有警员叫着

 

“趴下!”“找掩体!”白羽瞳和洛天同时喊出来。紧接着就听到一连串的枪声响起。

 

警员们反应速度挺快,不一会儿就各自隐蔽起来!有两个警员正要掏枪回击,被洛天厉声喝住“别乱开枪,展博士可能在飞机上!”接下来却听他惊呼道“白sir!你要干什么——”

 

众人这才注意到,白羽瞳竟然在刚才混乱的枪声中一跃而起,抓住了直升机的一侧的起落架,仅靠双手悬在数十米的高空之中!

 

在白羽瞳抓住起落架的一刹那,蒙着眼在后座的展耀就听到Mark大叫着“干掉他!”

 

一个恐怖分子来到了舱门边,抬手就是一枪,不过由于直升机震动比较厉害,子弹没有打中白羽瞳,而是从他肩头擦过去!即使这样,鲜血也瞬间涌了出来,白羽瞳身子一歪差点掉下去。

 

见白羽瞳还能牢牢抓着起落架,那人骂了一句脏话便探出身子又要开枪,白羽瞳见人离自己很近,竟然身子一荡双腿夹住对方脖子就是一绞!

 

谁能想到白羽瞳这种不要命的打法!那人当即被绞得眼凸嘴张,慌乱之下竟然忘记开枪,还想用手去抠白羽瞳的腿,结果反而失了衡,抓住舱门手一打滑,直接就被甩了下去!

 

站在楼顶的众警员只听半空传来一声惨叫,然后有人重重摔在地上,当场碎得血肉模糊!

 

什么也看不见的展耀一直被Ben死死按住,此时终于忍不住喊了一声,“小白!”

 

“是我!我在这儿!”白羽瞳喘着粗气应到。

 

评论(38)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