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倩

爱瞳耀,更爱瀚冰

补档【瞳耀】伪.SCI谜案集第二部(四)


 

第一案

 

(四)

第二天一早,山口组就派了两个人看着武田小野和张灿灿去银行取保管箱里的东西,白羽瞳表示要一同去,横目竟然同意了,他威胁白羽瞳和张灿灿说“如果你们敢跑掉或者报警,我就杀了剩下的这三个人!”

展耀对白羽瞳点点头,叫他放心。于是白羽瞳就和张灿灿、武田去银行,当白羽瞳走出大门的时候,他果然看到路边有洛天留下的信号,国际刑警已经埋伏在附近了!

他不动声色跟着武田小野等人来到三菱银行本部,根据银行规定只能张灿灿本人去到金库取保管箱里的东西,等了30多分钟,白羽瞳就看到满脸疑惑的张灿灿走了出来,手里拿着一个白色的直升机玩具。

白羽瞳问“这就是保管箱里的东西?”张灿灿答道“是的。这个飞机玩具,好像是我小时候过生日时爸爸送我的礼物,你看!上面还有我刻的名字呢!”

她把直升机翻过来,果然在直升机的底部,用日语歪歪扭扭的刻着“爱子”两个字!

武田小野看到这个直升机,脸顿时就白了,他用双手捧着头,嘴里喃喃的说“完了,完了,这、这是什么啊,钱在哪里啊?”

还没等他说完,山口组的那两个人走过来,抢过那个玩具,把几个人推着回到车上,然后给横目打了电话,对方让他们直接回花川家再说。

白羽瞳等人回到花川家,横目拿着那个直升机玩具左看右看,也没看出什么来,只好把武田小野拽到跟前,冲他吼“你不是说线索在这里吗?现在给我马上找出来!”

武田小野吓得抖成一团,他哆哆嗦嗦的接过直升机玩具翻来覆去的看,似乎要把那个直升机盯出一个洞来,但是最后他也没看到什么端倪。

他只好耷拉着脑袋,抖着声音说“横目君,我也看不出来有什么线索啊?”

横目气极败坏,把他一把推倒在地,突然掏出手枪,向着张灿灿母女逼过来,看来横目终于是失去耐心了!

就在这时,突然从窗外传来一声枪响,只见横目的头上立刻爆出了一个血洞,整个人就瘫倒在地板上,抽搐了几下,不动了。白羽瞳和马韩趁此机会,立刻扑向展耀和张家母女,将他们推倒护在身下。

一时间窗外的枪声此起彼伏,愣在屋子中央的数名山口组成员还不及掏出枪还击,就纷纷中枪倒地。

白羽瞳把展耀等人推到沙发后面,伸手够到一个死去的黑帮成员手中的手枪,这时马韩也拿到了另一个死去成员掉落的手枪,两人对视会意,迅速开枪射倒了几个从内室冲出来帮忙的山口组成员。

很快,全副武装的日本国际刑警冲了进来,洛天也在其中。他们抓捕了剩下的山口组成员,结束了这场枪战。

几个人终于安全了,张家母女抱头大哭,展耀却发现,混乱中武田小野鬼鬼崇崇的向后室跑去,他连忙说,“不好,那个律师跑了!”起身就追了上去。白羽瞳自然不能放心,拿着枪,喊了一声“洛天处理现场,马韩保护好张灿灿母女!”跟着也起身去追!

枪战中,武田小野一直躲在柜子后面,他虽然吓个半死,但却紧紧攥着那个直升机玩具。有个死去的山口组成员倒在了他的脚边,他心念一动,抓起那把枪,趁警察们冲进来还是乱哄哄的时候,悄悄往后室跑去,他知道花川家后面有个小门能逃到山上去。

不知什么时候,天开始下起了小雨,武田小野顺着花川家后门外的河堤,深一脚浅一脚的往前跑,还不时回头看,结果他竟然看到展耀和白羽瞳一前一后追了上来,吓的魂都没了,他拿起枪对着展耀胡乱的打了一通。

展耀躲开了那几枪,没想到武田小野故意留了一手,趁展耀以为他没子弹,继续向前追的时候,又开了一枪,眼看展耀就要被打中了,白羽瞳从后面冲了过来,奋力将展耀撞开,自己的却中了枪!

展耀被撞的摔在地上,扭头看到白羽瞳的左肩上鲜血直流,失声道“小白!”,白羽瞳咬着牙说“不碍事!必须得抓到武田!他拿走了那个直升机玩具!”,说罢,他还要起身去追,展耀拉住他,“先别管他了,你肩膀中枪了!”展耀边说边拽掉自己的领带,给白羽瞳简单的包扎了一下,说“我去追!”然后,他捡起白羽瞳掉在地上的枪,继续往前追,白羽瞳想拉住他,却一把没拽住,反倒抻到自己中枪的左肩,疼得冷汗直流!

武田小野早就跑到了一座铁桥上面,桥下是湍急的河流,桥上有数条火车道,一直延伸到大山中的隧道深处。展耀眼看武田小野跑得越来越远,他大喊着“武田,你再跑我就开枪了!”,然而,还没等他举枪瞄准,武田小野已经冲入那隧道的黑暗之中不见了,展耀心里着急,也急忙冲上火车道去追,结果前方传来轰鸣声,一辆火车正驶出隧道,向他开了过来。

情急之中,展耀只得往旁边一闪,哪料到雨中的桥面上非常湿滑,他脚下一滑,整个人就从桥栏边翻了过去,这时,一只手紧紧的抓住了他,是白羽瞳。

展耀整个人摇摇晃晃的挂在那里,听到火车从上面飞驰而过,而自己距离河面还有十几米高,白羽瞳上半身已经从桥栏杆里伸过来了,他用右手抓住了展耀,左手紧紧的抓住栏杆,嘴唇咬得发白,脸却胀得通红,眼神里都是担心和焦虑!

白羽瞳喘着粗气说“展耀,坚持住!我拉你上来!”,虽然他这么说,右手也在努力尝试往上拉展耀,但是因为他左肩受了伤,根本使不上多少力气,现在他只能保持这个姿势不动等待救援。

可是没过多久,白羽瞳就惊慌的发现,自己抓栏杆的左手越来越无力,再加上铁栏杆被小雨冲刷的又冰又滑,这样下去他就快抓不住展耀了。于是他费力的把双腿卡在栏杆上,不惜大半个身子折过来,把受伤的左臂也用来拉展耀,此时那个用领带包扎的伤口已经绷开了,鲜血和雨水顺着他的胳膊一直往下流,直到流到展耀的脸上。

展耀仰着头,脸上被混合着白羽瞳鲜血的雨水冲刷着,他眼里含着泪,看着白羽瞳的脸心疼无比,大声喊着“小白!你快放开我,赶快放开我,你也会掉下来的,快放开我,白羽瞳!”,而此刻白羽瞳已经无力再回应他,因为他感觉自己的力气随着冰冷的雨水和伤口的疼痛不停在流失,头部也因为充血而发晕,眼前一阵阵发黑,身体不由自主的往下掉!

展耀见他就快要失去意识了,一边大声叫他的名字,一边使劲想挣脱他的手……白羽瞳意识模糊之际,突然感觉到展耀在掰开他的手,他马上清醒过来,想要更牢固的抓住展耀,但是他手心里也全是血水,再加上展耀拼命挣扎,根本抓不住,然后——他就眼睁睁看着展耀从他的手中挣脱开,直直的跌落下去,坠入湍急的河水之中!

 

 

 

白羽瞳下意识的去够展耀,整个身体都从栏杆上滑出来了,眼看他也要跌下去了,这时,马韩洛天等人终于赶来了,洛天冲上前拼命拉住白羽瞳的脚踝,然后马韩和刑警们也冲上来,众人七手八脚的,总算把白羽瞳拉了上来。

白羽瞳被拉上来后,根本顾不上休息,他甩掉外套,就向栏杆冲过去,嘴里还喊着“展耀坠河了,得快点救他!”,马韩和洛天急忙拉住他,说“白sir,我们马上申请潜水员帮忙!”

白羽瞳根本听不进去他们的话,他脑子里想的都是那次展耀在渔排落水后,浑身湿漉漉被自己拽上岸,手忙脚乱的给他做人工呼吸的场景,当时他真的是吓坏了,以为那猫儿就要永远的离开他了!他无论如何也不想再经历一次那样的事了!于是他就在众人的惊讶的目光中,往后退了几步,然后一个箭步,直接蹬上那桥栏杆,纵身跳入河中……

 

 

 

 

展耀从桥上坠落的一刹那,心里却是异常平静,不知道为什么,他脑海中涌现的都是白羽瞳的脸,有那臭老鼠生气时的,着急时的,高兴时的,调皮时的……直到他重重的砸进冰冷的河水里,然后被淹没,感觉到四面八方迫向他的压力,感觉到鼻子嘴巴里都呛满了水,感觉到肺部剧烈的撕痛,他不停的咳嗽着,耳膜里嗡嗡直响,头疼的像要爆炸一样。

他很清楚自己很快就会什么也看不到,什么也听不到,但是在他即将失去所有意识的一瞬间,却分明听到有人在喊着“猫儿,展耀!”,那个人身披着眩目的光芒,向他伸出手来……

 

 

 

展耀醒来的时候,感觉到浑身酸痛,他努力睁开眼睛适应光线,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张床上,而旁边那个他失去意识前最后看到的人,左肩缠着厚厚的绷带,头靠在床上,以一个别扭的姿势歪在他的身边,睡得很不安稳的样子。

展耀轻轻动了动胳膊,白羽瞳就像感应到了一样,立刻抬起头睁开双眼,虽然他眼睛里还是一片红通通的,但是表情却是欣喜的,他看着展耀,高兴的说“猫儿,你终于醒了,你可吓死我了!”

展耀无力的笑了笑,然后看着白羽瞳肩膀上的绷带,说“小白!你肩膀没事吧!子弹取出来了吗?”

白羽瞳满不在乎的笑笑,说“没事,就是被子弹擦破些皮,没伤到骨头!我是谁啊,金刚不坏!”

展耀又茫然的看了看四周,问“这是哪啊?”

白羽瞳答到“医院!” 

“张灿灿母女呢?”

“放心吧,她们都没事!日本警方已经将山口组的那些人都抓起来了,武田那个坏蛋也没跑掉!”

“那我们可以回香港了!” 

“等你养好身体,我们就回去!”

“我没事了,明天就回去吧!”

“好,明天就回去!”

尾声

第二天,白羽瞳和展耀等人做飞机回到香港,张灿灿母女依旧留在日本,毕竟花川家还有很多事情等着她们处理。

坐在回香港的飞机上,展耀又陷入的深思,白羽瞳问他怎么了?展耀说那笔钱还没有找到,我觉得线索还是在那个直升机玩具上。白羽瞳说那玩具已经毁了,在追捕武田的过程中被摔碎了,现在线索都没了!

“不对,”展耀歪头想了想,说“线索不在玩具上,直升机才是线索!”

“什么意思?”白羽瞳问

“小白,你还记得孤岛上的停机坪吗?”

“当然记得,你是说—”

“为什么那里要建一个直升机的停机坪呢?”

“行啊,猫儿,真有你的,我回去马上汇报包局!”

后来,香港警方果然在孤岛的停机坪下面发现一个密室,在里面找到了那50亿日元!至于花川到底是什么时候,用什么方法把这些钱从日本运到香港再放在这里的,恐怕永远没有人会知道了。

后来张灿灿给展耀打过好几回电话,她对展耀和警方对她们母女的帮助一再表示感谢,并说自己已经将花川公司解散了,这家金融公司本来就是山口组用来洗黑钱的!

张灿灿对展耀道歉说,她隐瞒了一件事。就是当时她去银行保管箱里取东西,其实除了直升机玩具外,保管箱里还有一封花川健夫写给她们母女俩的信。在这封信上,花川健夫将事情的前因后果告诉了她们。原来他一直被山口组控制着,为他们洗黑钱,当年他和张氏母女分开也是不想让她们卷入其中。再后来花川不想再被控制,才偷走50亿日元,想带着张氏母女逃走。但是他很了解山口组的手段,想到自己未必能活着逃走,所以留下了线索和信放在保管箱里。

而后发生的一切果然如此,他被山口组追杀到香港的孤岛上,无奈开枪自杀。自杀前他将张灿灿的学生证吞下,本以为能保护张氏母女,没想到武田和山口组告密,才有了后面在日本所发生的一切。

说完这些话,张灿灿已经泣不成声,她说他不知道父亲到底是怎么想的?她到现在也无法理解他的做法,在她和母亲看来,如果真的想放弃一切和她们在一起,就算是身无分文也无所谓,但是现在说这些都已经晚了,父亲已经死了,至少他现在终于摆脱山口组的魔爪了!母女二人现在只待日本警方取证完毕,就准备回到香港,再也不想待在那个地方了。

展耀和白羽瞳后来在谈及这个案子时,感叹道:花川可能是年轻时失足进入黑帮,后来又被迫为他们洗钱,等到他想抽身退出,却已经身陷泥潭而无法自拔了!

第1部 孤岛杀人案.完结

 

 

 

亲爱的小伙伴们,第一案已经结束了!感谢大家支持,还要多多评论啊,送我小心心和小手手啊!我会继续努力滴,

当然了,如果小心心过百或者粉丝超过60个,我就会放出一个,也不算是番外吧,就是一个甜甜的小尾巴吧,如果没有的话,我就~就去面壁思过吧!

 

 

 

 

 

 

 

 

评论(5)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