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倩

爱瞳耀,更爱瀚冰

【瞳耀】《伪.SCI谜案集第三部》


 

 

迷踪(四)

 

 

无促慌乱的样子从王众山脸上消失,双手在背后鼓捣了一阵儿,再拿到前面时绳子已经松开了。他边活动手腕边道“展博士,你知道‘暴虐因子’吧?”

 

“我最近没时间看科幻电影?”展耀面无表情

 

“不不不,‘暴虐因子’这种东西听起来虽然很玄,但确实可以通过激发下丘脑攻击区域来快速产生的!”王众山洋洋得意的道

 

“对不起!”展耀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我对你的医学研究并不感兴趣!”

 

“展博士,我真的破解了‘暴虐因子’密码啊!不信你看”王众山从身上掏出一个透明小盒子在展耀眼前晃了晃,炫耀道“只要在人体植入这个小小的芯片就行!”

 

那盒子里有一块方形的银色片状物,看起来只有1毫港币的四分之一大小。

 

这就是那个Y国军方和恐怖分子都想得到生物智能芯片?它真的能激发下丘脑产生所谓的“暴虐因子”!展耀面沉似水,他在等王众山继续说。

 

“展博士你看到了吧,这就是那块世界上唯一可植入人体并外控的生物智能芯片!它的功能非常强大,可最大程度刺激攻击区域的神经回路,令它反复放电,从而彻底改造人的性格!让懦弱者变的坚强、胆小者变的无畏、平庸者变的奋起!当然了,也可以综合以上所有优点。总之,它能让一个普通人转化成为一个无坚不摧,具有钢铁般意志的战士!而这一切,仅仅需要一周时间就可以实现!”

说完王众山兴奋的看着展耀,道“你说这芯片是不是一个很伟大的发明呢?”

 

“我觉得烂透了!”展耀道

 

“......”被当头浇了一桶冷水的王众山。

 

展耀继续发挥毒舌功能,道“你还真把自己当上帝了!罔顾别人意愿将其变成可供驱使的武器,强制控制人的性情和行为,不仅会让对方心理和记忆产生紊乱,更会造成身体上不可逆的损害,你种作法和间接杀人有什么区别?”

 

王众山听完他的话笑了,道“展博士,每一个伟大发明背后必定都会有所牺牲的!你知道吗?我的初代芯片已经在人身上试验过了。事实证明,无论多么平凡的普通人,只要植入了我的智能芯片,就会性情大变,从而展现出前所未有的魄力和行动力!”

 

“真的?”展耀立刻联想到Y国发生的那三起恶性案件。难道是王众山在背后操控凶手?不是通过催眠,而是植入了这种芯片!

 

“当然是真的了,展博士!”王众山说得特来劲儿,唾沫星子四处飞扬着“如果没有人亲身体验过,我怎么敢来港城找你呢!前些日子Y国发生的——”忽然前面车头隔断处传来咚咚咚几声敲击声,似乎在提醒他什么。

 

王众山立刻意识到自己说的有点太多了,他咽了口吐沫赶紧转移话题“其实展博士,我这次来诚治大学找你,是真心想请你帮个忙!”

 

展耀一边不动声色的问“什么忙?”,一边用缚在背后的右手食指努力摸索左手上的戒指。

 

 

 

 

 

“白sir!诚治大学教务室刚刚报警了!说有一名叫刘大安的心理学教授也失踪了,时间和展博士失踪时间相差无几,在13:32左右!”马韩通过蓝牙耳机向他报告,而此刻白羽瞳正驾驶着兰博基尼在追踪那辆香槟色中巴的路上。

 

“我知道了!”这么看来,恐怕另一个箱子里装的就是这个刘教授。同时绑架两名大学心理学教授,这些人到底有什么阴谋?白羽瞳心急如焚,加大了脚下油门。

 

“白sir!那辆中巴拐进海底隧道后就不见了!”白驰也在频道里向他汇报,他正在交通科查实时监控。

 

交通科的警员都张大嘴巴看着这个白白净净像个大学生的SCI同事,没想到白驰看监控的速度竟比他们还快!只见人在同时开着8个监控画面的屏幕上,从左至右从上至下快速扫视,不到30秒的时间就锁定了那辆中巴的去向!

 

还没等交通科的同事齐声称赞,却听白驰又道“奇怪,中巴出隧道调头向北走了!那它为什么要在隧道里绕上这一圈?”

 

“绕圈......”白羽瞳眉心紧拧。直觉告诉他,那辆中巴进隧道的原因绝对不简单!

 

正在这时,去查HF8916车辆所属信息的王韶又道“白sir,那辆香槟色中巴的车牌是假的!”未等白羽瞳说话,他继续道“这辆车外观和原车一模一样,原车前几天就被撞坏了送去大修,一直在修配厂没挪过地方——中巴根本就是套牌车!”

 

白羽瞳打开双闪将车靠边停下。看着手机上白驰给他发来的图片:香槟色HF8916刚出隧道,正开往北边快速路方向。

 

“坏了!”赵富的声音传过来“这些人难不成是要北上进内地?这要是给他们通关进到内地,咱们再追可就费劲了!”

 

套牌车,在隧道绕了一圈又转而北上。不对,全都不对!白羽瞳突然道“所有人回SCI,我马上也回去!”

 

 

“啊!”众人都愣住了。这时候不应该抓紧时间继续追踪才对吗?

 

没想到白羽瞳真的折回SCI,一时门他就从手上摘下戒指递给蒋翎,道“把这个连接到你的电脑上,快!”

 

“这是?”蒋翎对着那戒指一脸懵。

 

“这戒指有同步定位功能!只要两枚戒指之间超出设定的距离,就会自动发送对方位置!”说着,白羽瞳按下了戒指内环上的一个小凹陷!

 

同步定位戒指?原来组长和副组长的情侣对戒还有这个功能啊!众组员立刻都围了上来。

 

蒋翎仔细观察发现,戒指内环上的凹陷就是开启按钮,按下去后就会自动寻找网络并连接,然后持续向另一方发送方位信息!当她将其连接到网络上,发现戒指移动的方向是往西的,和那辆中巴根本是南辕北辙!

 

“这是怎么回事?”王韶抓着帽子,瞪大眼睛道“难道展博士不在那辆中巴里!”

 

“这是对方的障眼法!”白羽瞳道。然后他又对白驰道“去联系交通科同事,让他们继续追踪那辆中巴,我们跟着戒指定位往西追!”

 

“可是——”万一这也是他们的迷惑手段呢?堂哥你真的能确定嫂子他不在那辆中巴里面!白驰话说一半却看向白羽瞳。 

 

“快去吧!”白羽瞳看出他心中所忧,点头示意对方自己心中有数。

 

白羽瞳坚信绑匪是在故布疑阵,而自己不能被他们牵着鼻子走,所以他想到了用戒指追踪的这个办法。现在只要展耀也按下开关,那么很快就会锁定他的具体位置了!

 

白驰其他人见组长已经做出决定了,便都不再吭声,集中注意力盯着屏幕。

 

突然,屏幕上代表展耀戒指的小白点停了下来,而且在原地不停震动着。

 

“展耀正在发送确切方位!”白羽瞳的声音有些发颤,他和他的猫儿果然是心有灵犀,而且这说明展耀目前还是安全的。

 

“这里是哪儿?”白羽瞳问

 

“西九珑文娱艺术区!”蒋翎迅速答道

 

“蒋翎留守,其他人跟我一起出发!”

 

“是!”白羽瞳声音一出,众组员立刻应到,然后迅速整理装备出发。

 

 

 

 

 

 

 

“那么展博士,有没有兴趣当我的二代芯片体验者?”王众山像个超市促销员一样,极力向展耀推销他的芯片,不过由于表情太过夸张,配在那张貌似憨厚的脸上很是讽刺。

 

“我为什么要给疯子当试验品?”展耀已经明白王众山想干什么了,毫不客气的道。

 

“!”王众山有点生气,他嘴巴都快说干了,展耀却没表现出一点兴趣!最后他没了耐心,于是起身按下一个按钮,只见车顶上方弹出一个伸缩屏幕,屏幕上的画面显示在一个昏暗的房间里,躺着一个满脸是血的老人。待他将镜头拉近,展耀发现对方是刘大安教授。

 

“刘教授!?”展耀很震惊。

 

王众山扭头道“其实有件事我没告诉展博士,我还找了其他人来当体验者!”

 

展耀想站起来看个仔细,但他头疼得很,只能咬牙沉声道“你们抓刘教授干什么?他可是快60岁的人了!你们对他做了什么?他怎么了?”

 

“放心吧!”王众山耸耸肩,道“老教授不经碰,摔一下就昏过去了,但是死不了的!”

 

“赶快放了他!!!”展耀喊道

 

王众山却走到展耀身旁坐下“展博士!刚才我不是说过了吗?我已经将原来初代芯片升级了,为了能最大限度发挥作用,也为了避免无谓的浪费,所以这次参加试验的人不能是普通人!得像展博士或刘教授这样心理特别强大的人才可以!”

 

“无耻!”展耀骂出这两个字后,心又提了起来。刘大安教授去年才做了心脏搭桥手术,他本不打算参加这次研讨会,要不是因为自己极力邀请的话!

 

“王众山你说实话吧!什么暗网拍卖会都是烟雾弹,你们来诚治大学研讨会,就是想要挑选合适的试验对象吧!”展耀突然道

 

“和聪明人讲话就是痛快!展博士,我们根本就是为你而来啊,但刘教授也不错,反正现在你俩都在我们手里,就让那些警察和其他人慢慢玩吧!”王众山道。

 

难道这一切就是为了制造混乱绑架自己和刘教授?再借国际刑警的手除掉别的恐怖分子,倒是一举数得的手段!不过看样子他把刘教授当成替补,那就还有机会让他把人放了!

 

想到这里,展耀便道“你们放了刘教授!他年纪大了,去年才做过心脏手术身体受不了!我比他年轻,身体好心理素质强大!我做你的二代芯片试验对象更适合!”

 

“这就对喽!”王众山见展耀答应自己,语气便放缓了许多,关掉屏幕摆出一副体谅的样子道“其实我也怕他年纪大了下不来手术台,毕竟展博士年富力强,才是我的首选嘛!”

 

“那你现在就放了他,我也说话算话!”展耀道

 

“好说好说!”王众山敲了敲车前部的隔断,那里立刻打开了一个小窗口,他对着里面说了几句话,便又关上了。

 

展耀不确定他是否真的会放了刘教授,但他现在也只能做到如此了。从时间上估算,自己已经被绑架超过一个多小时了,刚才有一会儿能明显感觉车子停了下来,紧接着车厢一阵剧烈晃动后便继续行驶。

 

展耀觉得,这是快到目的地了吧!

 

 

*嗯~同位戒指是《伪二》的伏笔,这下终于圆上了!

 

评论(30)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