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倩

爱瞳耀,更爱瀚冰

【瞳耀】《伪.SCI谜案集第三部》


 

惑局(四)

 

 

白羽瞳和展耀说着话的功夫儿已经进了市区,白羽瞳将车直接开到张灿灿家楼下。两人上了楼按了门铃,进了门坐了一会儿,展耀才委婉的说明情况,但张爱华一听自己女儿可能失踪了,捂着胸口就瘫在沙发里,展耀赶紧上前好声安慰着,白羽瞳也进厨房接了一杯温水,又问她用不用吃降压药,张爱华摆摆手喝了点水,情绪总算稳定下来。

 

展耀带着歉意的道“张阿姨,抱歉没有早点告诉您!今天上午打电话的时候,我只是有些预感,所以就没和您说明。但现在情况又不同,毕竟有人见她很着急的打车去了坢山区,我和白sir刚从坢山回来,目前还没有什么发现。所以只能再回来问您,张灿灿这几天有没有什么反常的表现?”

 

“......”张爱华点点头,她也算是经过大风浪的人了,这会儿虽然脸色还白着,但头脑还挺清醒。她稍稍挺直了身体,道“灿灿这两天没什么特别的啊!除了昨天她打电话告诉我,这几天会待在学校准备实习材料,展老师你上午打电话时我有告诉过你,所以昨天晚上她没回来我也没担心啊!”

“是,您和我说过。那她还说没说什么别的事,特别是关于她的朋友什么的?”展耀循循善诱

 

“哦,还有一件事!”张爱华突然一拍大腿,道“我这一着急给忘了!其实昨晚上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灿灿又给我来了个电话,她问我去年奖学金那张卡的密码,说要取出来借给朋友急用!”

 

“她说借朋友干什么用了吗?”展耀接着问

 

“那她没说,就说朋友很着急的!”张爱华又道“您也知道,灿灿她是个热心孩子,平常就爱帮助朋友和同学。那奖学金本来就是她的,她要帮谁我也不能拦着不是!”

 

“那她说没说这个朋友叫什么?男的女的?”展耀又问

 

“提了一嘴!”张爱华皱眉想了想,才道“好像名字里和我一样有个爱字,是男是女我还真没问!”说完她用手扶额,懊恼着道“唉!早知道就不让她借钱给别人了,展老师,你说她是不是她被人给骗了……”张爱华突然想到这个可能,脸上又白了几分,用力抓紧了展耀的手

 

“您先别急!”展耀安抚的拍着她的手,道“也许不是您想的那样,到底张灿灿失踪是不是和这个要借她钱的朋友有关,我们还得再深入调查一下才行!”

 

“展老师!”张爱华紧紧抓着展耀的手,眼巴巴的望着他道“我们灿灿最崇拜您了,您和白sir可一定要帮我找到她啊!我这个当妈的,除了拖累她就什么忙也帮不上!”说着说着她眼泪下来了

 

“您快别这么说!张灿灿是我的学生,我本来就有帮助她的义务,更何况我们还是警务人员!我向您保证,一定会尽全力去找她的......”展耀的声音虽轻,但似乎有种令人安定的魔力,张爱华渐渐的止住了抽泣。

 

“那先这样吧,我把手机号码留给您!如果您想起什么或者有什么新的情况,请随时告诉!”展耀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告诉了张爱华。

 

最后展耀还让张爱华把自家亲戚找来陪她一起待着,毕竟张爱华血压高身体不好,万一担忧女儿犯了病,身边没人可不行。

 

 

 

 

回去的路上,展耀分析道“事情大概是这样。昨天那两个女生看到张灿灿在图书馆外很着急的样子,是因为她知道朋友出了事,但是由于什么原因她并没有报警或追查。当天更晚一点的时候,张灿灿给母亲打电话问银行卡密码,第二天一大早她就去银行取钱,然后带着钱去了坢山......”

 

“那个的士司机说有人让她拿钱去坢山,难道说张灿灿的朋友被绑架了,对方让她拿钱去赎对方?”白羽瞳马上又否定自己,道“不对啊,白驰说那银行卡里就2万块,这点钱儿也太少了吧!”

 

“是啊!”展耀也觉得不对劲儿,但一时之间却想不通到底什么地方不对劲儿。

 

白羽瞳又问展耀“猫儿,咱们先查查张灿灿的社交圈吧。看看这个名字里有‘爱’的人是男生还是女生?”

 

展耀道“我更倾向于对方是个女生!”

 

“哦,为什么?”

 

“虽然张灿灿为人热情,在学校也挺受男生欢迎的,但她好像对那些追求者都很冷淡。尤其临毕业这半年,我看她更喜欢在教研室待着,陪我们这些老师整理材料搞课题,也不怎么出去参加活动,所以我觉得对方应该是个同学或闺蜜什么的吧!”

 

“那好,我们明天先从学校开始查!”白羽瞳道

 

 

 

 

 

当夜,某废弃涵洞口。

 

醉醺醺的流浪汉宋九在外面闲逛了一天,正准备回自己“洞府”好好睡一觉,结果一只脚刚迈进涵洞口,就发现地方被人占了!昏暗的破白帜灯下,对方戴着他的旧帽子,还盖着他的破毯子,歪歪扭扭的斜靠在他的破沙发上!

 

“哎,这地方早就归,归我了!你你你哪来了?懂不懂规矩啊?”宋九几罐啤酒下肚,醉得说话都大着舌头,摇晃着身子走过去,却差点被对方从毯子下伸出来的那条腿给拌个跟头。

 

异常狼狈的稳住身子,宋九气得冒火,扑过去就把对方头上的帽子抢过来,顺便踹了对方一脚,骂道“衰仔!你小子还还还耍阴招!”

 

“.....”对方根本没什么反应!

 

宋九正奇怪呢,就见那人裹着毯子的身子慢慢从破沙发上向下滑去,软绵绵的躺在地上不动了!

 

宋九眯着醉眼凑近一看,正对上一双瞪得大大的灰白眼珠,随即一股血腥味呛到鼻子里,宋九顿觉得两腿之间涌出一股热流……漆黑的夜里,传出一声长长的惨叫“死,死人啦!”

 

 

 

 

早上,白羽瞳和展耀刚到警局门口就接到包局电话,接通后没等白羽瞳说话,包局就吩咐道“马上来我办公室!”   

 

推开包局办公室的门,两人就见他面色死沉着站在窗前,见两人来了,才转身将手里紧捏着的报纸递给他们,道“看看吧!”

 

白羽瞳和展耀接过来一看,是一家港城非常有名的八卦报纸,素以报道豪门秘辛和影视圈内幕八卦消息著称!不过,今天的新闻倒是和这两大主题无关,报纸上用鲜红色的血字标题写着——废旧涵洞惊现裸:体女尸,醉汉夜半吓尿玩命奔逃!下面附着几个大大小小的近景镜头,虽然面部和隐私部分被打了马赛克,但能也看出这是一个女人赤裸的身体,更可怕的是,她死前明显受过虐待,身上有数十道醒目的青紫伤痕!

 

“这是哪个辖区的案子?怎么能让媒体公开现场照片?!”白羽瞳看了半天,报纸上也未写明发现尸体的具体位置。

 

“这种大型的废旧涵洞,都修在港口那一侧!”展耀道

 

“咳,就在太平山脚下!”包局似乎不想多说,示意两人坐下,然后也一屁股坐到转椅上,道“现在这事闹大了!咱们警方还没到现场,就被媒体抢先捅出来!那些记者还不嫌事大,居然花了半个版面给那个吓傻的流浪汉做了专访,简直让我们警方的颜面扫地!”

 

包局说的这种事情白展二人也是深有体会的。某些港城的媒体人口中喊着自由至上,要揭露社会真相,但实际上他们却是唯金钱第一的。为了钱他们可以夸大事实,甚至不惜暴露别人隐私来博眼球,白羽瞳和展耀对此是深恶痛觉的。

 

包局还在那边继续道“......今天一大早就有女权团体和市民代表聚到港城zf门口抗议,这让上面的大人物们很不高兴!我才从总局回来,从高层到各个分局局长的压力都很大啊!”说到这里,包局声音一顿,却不继续往下说了。     

 

白羽瞳看着坐在那里暇着眼睛看自己的老头儿,无奈的道“您不用这么看着我,就直说得了!是不是经过高层和各局领导讨论,准备让SCI接手这案子?”

 

“不是准备,是已经决定了!”包局身子往后一靠,摸了摸下巴上的胡茬儿,对两人道“总局只给SCI三天时间!”

 

“三天?!”白羽瞳跳起来叫道“包局,我们连案子卷宗还没看到呢!”

 

“已经送去SCI了,你们回去就能看到!”包局似乎就在等他这句话呢,马上又道“我现在就得去开记者招待会!受害人遗体也送去公孙那边了,你们马上着手开始吧!”

 

“......”白羽瞳还想再说些什么,却见包局迅速拿上包,向两人摆了摆手,就带着秘书就出门了。

 

“不是,您就这么走了?!”白羽瞳在后面伸着脖子喊了一句,却只换来一声重重的关门声。

 

两人就这么被包局晾在办公室里。

 

“这些高高在上的官老爷们,破个案子是上嘴唇碰下嘴唇那么简单吗?就给三天时间——哎,猫儿,你看什么呢?”白羽瞳正发着牢骚,却见展耀两条墨眉紧紧拧着,拿着那报纸一言不发。

 

“猫儿猫儿!展耀!”白羽瞳连叫了三声

 

“啊?”展耀回过神来,脸色不太好,白羽瞳明白他在担心什么,于是捏了捏他的手心,道“别看了,去公孙那儿就知道了!”

 

“嗯!”展耀压下心头不安,点点头。张灿灿昨天才失了踪,今天就发现了一具裸体女尸,果然是怕什么来什么啊!

 

 

 

*欲哭无泪,我的右眼又起了麦粒肿,这两天疼得睡不好觉,一个字也没有写!苍天啊,大地哪,为什么麦粒肿这么喜欢的我的眼睛?嘤嘤嘤~我得注意保护眼睛,我决定了,以后不戴隐形了,少熬夜,多吃点好的(最后一条划掉吧,我还得减肥呢)

 

评论(21)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