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倩

爱瞳耀,更爱瀚冰

【瞳耀】《伪.SCI谜案集第三部》


 

惑局(三)

 

白羽瞳和展耀同时回过头,就见从一幢粉色大房子里走出了十几个的年轻人。为首有三个人,一个瘦高个、一个小个子和一个皮肤黝黑中年人,这群人打扮的都挺潮,为首那三个更是夸张,穿着时下流行的黑色嘻哈装。

 

一群嘻哈青年?!白羽瞳和展耀对此都不太懂

 

为首的瘦高男子,长长几乎挡住半张脸的刘海斜着梳到一侧,另一侧则剃的极短,头顶架着一付造型夸张的红色墨镜,鼻梁高耸,嘴唇略厚,他两眼发着贼亮的光,咋咋呼呼的向两人走来,估计那口哨声就是从他嘴里发出来的。

 

白羽瞳拧眉打量对方一番,没说话。

 

瘦高个却是根本没看白羽瞳,一双细长眼睛盯着白色的兰博基尼直打转,然后咧着大嘴道“嗨!哥们车不错啊!是Reventon限量版吧?”(小声标注:Reventon限量版没有白色哟,作者杜撰的。)

 

“嗯!”白羽瞳淡淡应了一声。展耀有些纳闷,平常白羽瞳虽然拒人千里之外,但对同样喜欢跑车的人却从不这样冷淡。

 

瘦高个倒是一付自来熟的模样,大剌剌走上前来,看那样子是想摸一摸这车身,白羽瞳及时走过去,正好挡在兰博基尼的面前。

 

瘦高个一看白羽瞳冷冰冰的看着自己,一副生人勿近的架势,便有些尴尬的放下手,退后一步道“哥们,你这车可真漂亮啊!刚出那会儿我要买就错过了!不如你卖给我怎么样?”

 

“不卖!”白羽瞳答得干净利落。刚才他见对方对自己爱车那垂涎三尺的样子就觉得恶心。

 

“我可以原价买哦,你这也不是最新款了!”瘦高个显然没想到白羽瞳会拒绝自己的提议

 

不过那边白羽瞳没等他说完话,便示意展耀上车,他也没闲功夫和这种浪荡富家子费话!

 

瘦高个的脸逐渐垮了下来,细长的眼眯缝着看着白羽瞳的背影,那一刻,展耀觉得他的表情有些阴森。

 

一直紧跟着瘦高个的小个子见他吃了憋,也没等对方发话,便跑到车前张开双臂一拦,然后歪着脖子冲着白羽瞳就喊“小子你拽什么拽?我们牛少想买你的车是看得起你,别给脸不要脸啊!今天你这车出不去坢山了,哼!也不打听打——”后面的话没出口,小个子只觉得眼前一花,手腕已经被白羽瞳钳住向旁边狠狠一甩

 

 “啊呀呀!”小个子只感觉自己的手腕像被掐断了一样,疼得他直跳脚,蹬蹬蹬倒退好几步,要不是被后面的人扶住,就得摔个仰面朝天!小个子又气又恼,冲其他一挥手,喊道“TM的!都愣着干什么啊,赶紧把人给我抓起来啊!” 

 

身后的那些人一听这话,忽啦啦都向白展二人冲了上来。

 

“猫儿,你先上车!”白羽瞳根本没将这些小混混放在眼里,他把外套脱下来扔给展耀,便迎了上去!

 

这十几个人拥上来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有的挥拳有的上脚,就把白羽瞳团团围住了。白羽瞳自然也没客气,自由搏击施展起来拳脚如风,专向这些有眼不识泰山的家伙招呼着,只打的一个个哭爹喊妈的,不到十分钟,都鼻青脸肿的往后退,再没人敢上前去挨揍了!

 

“小白,走吧!”见胜负以分,展耀放下车窗对白羽瞳道。这些人一看就是刚嗑了药,明显兴奋过度,怎么可能比得上自家男友彪悍迅猛的身手!

 

“好!”白羽瞳应了一声。然后用冷冰冰的目光扫了那些人一圈,便上了车。白色的兰博基尼在原地来了一个漂亮的甩尾,留下了一团腾起的尘土后离去。

 

小个子这会儿不仅感觉整个肩膀都被扯得生疼,更是被白羽瞳的身手吓得冷汗浸透,但是他又不甘心,凑到瘦高个面前道“牛少,这小子也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我去叫人打听一下,咱不能让人给白欺负了!”

 

“咳咳咳!”丢了面子又吃了一嘴的土,牛天华简直都要气炸肺了!这会儿看见方锋这个倒霉样子就更来气,他抡起胳膊就给了对方一个大耳光,吼道“笨蛋!谁让你自作主张上去拦人的?”

 

“牛少,我不是看您喜欢那车嘛!”小个子方锋被这一巴掌都给打懵了,带着哭腔道

 

牛天华狠狠瞪了他一眼,道“你还有脸说,我的面子都让你丢光了!给老子闪一边去,我去会会那小子!”说完,他就准备回车库取自己的奔驰追上去。

 

一直站在他身旁,也没参与打群架的黑脸男子叫李汉强,他年龄比两人都大,这会儿便劝道“牛少,别冲动!我看这两人说不定有什么来头?尤其那个穿白衣服的,他那衬衫下面肌肉鼓鼓的,一看就不是善茬儿啊!咱这么多人都没打过他,你一个人过去不是要吃亏吗?”

 

“不行,我咽不下这口气!”牛天华从来没觉得自己这么窝囊过,居然有人敢在他的地盘收拾他的人,这还得了!他甩开李汉强的手,“都别拦我,我非找那小子算帐不可!”

 

剩下的人有跟着瞎起哄的,也有上来劝的,正闹哄哄的当口儿,那粉色房子里又出来一个穿着灰色浅格马甲的男人,这人不到30,眉眼精亮,面色白净,身材瘦削笔挺,戴着一幅无框眼镜,很有几分书生气质。他见牛少脸红脖子粗的被几人拉扯着,便上前问“怎么了?天华你这是要去哪儿?”

 

众人一看他,都忙着打招呼,叫他欢哥。

 

欢哥听李汉强把刚才的事情讲完,便道“天华你的脾气还是那么冲!干嘛非得执着于一辆旧款车啊,想要什么最新款的没有?和老爷子说一声不就完了!”

 

牛天华听他提到了自己爷爷,立刻有些蔫了

 

梁浩欢心里明镜似的,附耳小声对牛天华道“天华低调些,别让老爷子抓着把柄,再把你关起来!”

 

这下牛天华那咋呼劲儿立刻消失得一干二净了!唉!谁让他前些日子刚惹了事,从国外回来就爷爷禁足了,要不是这几天老爷子去疗养了,放松对他的看管,他也不敢偷偷溜出来,和这些朋友们厮混啊。想一想这段时间他还真得安分些,还得找个机会哄老爷子开心,好重开自己被停掉的卡啊!

 

见牛天华听进去了,梁浩欢便又道“也不用这么愁眉苦脸的,反正今天这里的事儿,老爷子是不会知道的!”

 

牛天华点点头,自然不再提追车的事了。他让方锋和李汉强带着受伤的人去诊所看伤。自己走梁浩欢身边,神秘兮兮的对他说“表哥,今天你可来着了!我这里进了新货,想不想尝尝鲜呢!”

 

“新货?你又不做生意,进什么新货?” 梁浩欢一副听不懂的样子。

 

“哈哈哈!”牛天华大笑着,细长的眼睛放着贼光,一把搂住对方肩膀道“表哥,你弟弟我怎么不做生意?我可是有正经买卖的人!算了,这么说你也不明白,带你去见识一下!”

 

梁浩欢愈发觉得奇怪,突然身子僵了一下,道“不是吧,你不是在说毒品吧?我可不碰的!”

 

牛天华看他一本正经的样子,反而觉得好笑,道“比那个刺激多了!哎呀,我不会害你的”说完,便硬拉着他粉色房子里走。

 

梁浩欢不由自主的被他拽着,心里头七上八下的,突然涌上了一个可怕的想法,不由得步子一顿。

 

却见牛天华斜睨了他一眼,道“表哥,怎么不走了?”

 

“我在想你到底在搞什么?这么神神秘秘的!”梁浩欢掩饰道

 

“哈,马上就见着了,在地下室呢!我和你说,其实除了峰子和强子,别人根本没这个机会见识的,咱俩可是过命的表兄弟,你好不容易回来一趟,弟弟得给你展示一下!”牛天华一扫刚才的不快,满脸都透着兴奋

 

 

听了他的话,梁浩欢当即明白了,随即笑道“是嘛,那我必须得见识一下了!”

 

“好说好说!”牛天华愈发得意。

 

 

 

 

兰博基尼在沿海道上开的飞快,展耀不得不紧抓着上侧把手,才能不让身子晃来晃去,最后他终于忍不住了,侧头看向白羽瞳,道“怎么这么大火气!那些人你认识?”

 

“别人不认识,不过为首的那个瘦高个就不是个好人!”白羽瞳哼了一声,减缓了车速,扭头看了一眼展耀道“说起来,那人你也见过的!”

 

“我怎么没印象?”展耀一头雾水

 

“那小子就是港城十大富商之一牛长海的独孙牛天华啊,小时候和咱们上同一家私校的!”白羽瞳的声音里充满着不屑

 

“哦,原来是他啊!我想起来了,他现在和小时候差别好大!那时候他长得壮壮的,特别爱欺负人,经常弄哭班上女孩子!”展耀想了想,又道“我记得有一回他还给班上一个小孩弄破了相,人家父母都报警了,闹得挺大的,不知道后来怎样了?”

 

“能怎么样?对方父母虽然也有钱,但也比不上牛家财大气粗啊,他爷爷牛长海给赔了一大笔钱后就送他去国外念书去了!不过听说这小子在外面也不安分,吸毒嫖娼赌博什么都敢沾!大上个月,他因为涉嫌虐待他的外国女友被遣送回来了,丢人都丢国外去了!”

 

“这事我也听教研室的老师说过!好像最后是因为牛长海聘请了一个特别厉害的国际律师团,才给他脱罪的吧?”

 

“嗯,虽然最终他没被定罪,但前女友申请了人身安全保护令,所以他就被撵回港城来了!”

 

“都被遣送回国了还不安分,看刚才那情形,他们这是聚一起吸毒了!”展耀道

 

“放心,跑不了的!一会儿我就给毒品科关sir提供一个新线索,让他们好好查一查这小子!”白羽瞳道

 

 

*这个案子是很特殊的,不是犯罪结束,而是犯罪进行中,所以请大家注意,所有犯罪行为都是在故事讲述的同时进行着的~是不是说的有点毛骨悚然了!

评论(19)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