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倩

爱瞳耀,更爱瀚冰

【瞳耀】《新袖里刀枪》上卷(一)

                          

                                       序言

 

       展耀和白羽瞳,一对相差两岁的异姓兄弟,身为上海第一大帮派——“天洪帮”的大当家和二当家,在30年代纷繁动乱的上海滩,凭借自身的才干和胆识,还有出神入化的武功绝技,带领着“天洪帮”中的兄弟除暴安良,解危济困。

 

       两人于乱世中分别得到了两位青春少女的芳心,一位是温柔似水的大学女教员欧阳曼雪,一位是活泼热情的歌坛名媛“小黄鹂”翠芸。虽有两位女子的痴心相待,但是展耀和白羽瞳却都无法接受,皆因这从小一起长大的两兄弟之间,一直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纠缠,白羽瞳暗恋展耀多年,却苦于义兄弟之间的伦理道德,始终无法一吐相思之苦;而展耀后来才明了白羽瞳对他的感情并非单纯是兄弟友爱,他从初时的强烈拒绝,到后来也开始渐渐接受……时值上海沦陷前夕,一副失传已久的唐朝名画再次现世,四人被各方势力推动拉扯,终于走上了截然不同的道路……

 

 

*主角人物设定预警!!!瞳耀年龄差两岁,耀大瞳小,瞳为年下成长型攻,耀为坚韧隐忍型受。具体人物设定如下:

展耀: 28岁,“天洪帮”实权人,表面温柔细腻,实至胸有城府,深藏不露,是陆天洪从小收养的孤儿之一。白羽瞳: 26岁,前期热情冲动,性格暴躁,后期坚定果敢,只听老当家和展耀的话,是陆天洪从小收养的孤儿之一。

 

*女配角人物设定预警!!!这次两个女性角色份量会很重(其实也不是太重啦),会贯穿故事始终……我不会告诉你们其实我原本是想写成纯兄弟情的,只不过真这么写就没人看啦~哈哈,所以,那个我会把瞳耀慢慢从兄弟情变成ai情滴!

 

*看文更文预警!!!故事大概分上下卷,长度吗?本来我想应该没《伪版》长,结果一写下来,还没进入主要情节呢,就差不多《伪版》一个案子过去了,所以可能大概会很长…..至于情节方面(我是指有关感情脉络方面),则会发展得很慢很慢很慢,各位看官做好心理准备哈!而且更文时间也不定,日更肯定是不可能了,但我会尽量缩短间隔。

 

*作者水平及结局预警!!!原以为不写案件向,会好入手一些,没想到~我国近代史也是不好写啊,怎么着也不能太离谱是吧,而且抗日背景下的家国情仇必将涉及,所以故事肯定会比《伪版》沉重的多,结局还没有想好,慢慢铺垫吧!

 

*如果看到这里,你还没有放弃,恭喜你,可以进入正文了——想跑,来不及啦啦啦啦啦啦~

 

 

上卷

 

(一)



1934年。

 

上海公共租界,石库门弄堂的一条窄巷里。

 

在这个偶有犬吠和小孩哭声传来的仲夏深夜里,潮湿的空气中突然飘来越来越浓烈的烟火味道,有还在巷子口乘凉的人发现不对劲儿,抬头一看,既而惊恐的高喊着“着火了,着火了!欧阳教授家着火了!”,就见弄堂中间一处房子的二楼窗户里隐隐有红色火光透出,浓烟就是从那里飘出来的,附近熟睡的居民被惊醒,有人去拿水桶,有人去拿盆子,还有人赶快跑着去报警,众人提了水赶来,却发现欧阳玉家的前后门都锁着,根本冲不上去!

 

正在众人焦急之际,只见有人从着火屋子的窗户跳了出来,背上还负着一个人,只见他几番辗转腾挪,就跳到巷子里,将背上的人轻轻放了下来,有大胆的居民围上去一看,地上昏迷不醒的正是这宅子的主人——独居的52岁欧阳玉教授,有人赶紧去掐人中,只见背着欧阳玉的黑衣人蒙着面,只露出一双如朗星般明亮的眸子,声音低沉的说“他中了迷烟,不过不深,用温水清洗一下应该就没事了!”说完,不待众人说话,那黑衣人就再次跳回宅子里着火的屋子,似乎在拿水灭火,等远处传来巡警车的声音时,火好像已经灭了。

 

有人给欧阳玉用清水洗了脸,他终于醒了,挣扎着坐起来时还不是很清醒,愣愣的看着围着他的邻居,突然像想起什么似的,“着火了,着火了!我家着火了!”

 

众人知道他是被熏迷糊了,就纷纷上前的安慰他说“没事了,欧阳教授,你刚才被人救了!”

 

欧阳玉皱着眉头,道“好像我家进了小偷,后来又着了火,有人背着我从窗户跳出来了——”欧阳玉想起来了。

 

“对啊,我们都看见那人一脚踹开窗户,背你出来的,你想起来了!”

 

“你家的火好像也被那个人给弄灭了呢!”

 

“对啊,他还告诉我们你中了迷烟呢!”

 

…….众人正七嘴八舌的议论着,巡警车开了过来,有巡捕房的几个巡警推开人群,懒洋洋的问“都让开,都让开,哎?——怎么又是你?”为首的一个40多岁的巡警指了指坐在地上,灰头土脸的欧阳玉,一脸不高兴,接着道“你不是前两天去过局子里报警的欧阳玉吗?你是这着火房子的主人?”

 

欧阳玉马上在旁人的搀扶下站了起来,点点头道“是,是我!”

 

“你这——怎么搞的这是,自己不小心弄着火了吗?这深更半夜的,还得折腾我们出警!”这个巡警说着说着,就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 

 

欧阳玉心里本就对这些巡警不满,总觉得他们吃着官家俸禄,每天却好吃懒做的,就没见过他们认真维护过租界的治安!想起上次自己家里进了小偷,结果查了近半个月也没有消息!不到半个月,自己家里竟然又被盗了,这次小偷们居然还放了火,想来是真的为了那副画来的,想来想去,只能怪去年在拍卖会上多嘴,透露出自己祖上有副唐朝的名画,这才引得小偷频频上门。

 

不过像自己这样的人,虽然身为大学教授好像挺受人尊敬的,说到底却只是个平民百姓,出了事自然只能找警察帮忙,所以还不能得罪这些官家人,于是他冲着那个为首的中年巡警道“刘队长,真是麻烦你了!我本来好好的在家看书呢,后来不知怎么就睡着了!半夜又被烟熏醒了,发现我家着了火,朦胧中我好像看见有两个小偷在翻东西,想去抓他们,但是身体软绵绵的根本动不了,后来,后来好像又有一个人冲进来救了我,我自己也记不太清楚了!”

 

周围的居民都是热心肠,赶紧来来插嘴道“是啊,欧阳教授说的没错,我们都看到了,是有个蒙面大侠背着欧阳教授跳出窗子里的!”

 

“对啊,要不我们根本来不及进去救人灭火呢!”

 

“可不是,那大侠可厉害了,在那么高的房顶上,几步就跳到地上了——”

 

“那可不,说书里的大侠可不都是会飞檐走壁的嘛!”

 

“行了!行了!”被称作刘队长的警察大喊了一声“你们说还是他说啊,你们怎么知道那个背他的人不是放火的小偷呢?赶快,赶快,都给老子回家凉快去,别在这里防碍公务!”

 

正说着,突听从房顶上传来密集的瓦片被践踏的声音,不多时,三个人影出现在众人对面的房顶,看样子像是一个黑衣人在后面追赶着两个人,那两个被追的人正慌忙向前奔着,三人踩得脚下的屋瓦不停作响,只是那两人跑着跑着,一低头竟然发现被追赶到巡警面前了,刚想转身逃走,却被后面追过来的黑衣人挡住去路,那两个人看眼前身后均无路,对视一眼,也不说话,往身后一探手,拽出佩在腰带下的两把明晃晃的弯刀,分别从两侧冲向那个追他的黑衣人

 

在下面围观的居民中有眼尖立刻叫道“哎,后面的人是刚才救欧阳教授的那个大侠啊!”

 

“是啊,刚才他是去追小偷了啊!”

 

“这年头,小偷都随身带那么长的刀吗?”

 

众人议论纷纷,此时的刘队长倒是看的明白,心中暗叫:日本浪人?那拿刀的两人竟然是日本浪人!

 

虽然天黑看不大清面容,但那两把在月光下闪着寒光的武士刀,刘队长是认得出来的,他记得这种武士刀叫太刀,刀刃长度在80厘米以上,刀身弯度是所有武士刀里最大的。这几年他在租界,也和不少日本人打过交道,尤其是这些蛮狠又无理的日本浪人,他们经常在街边的商埠里公然贩卖红丸吗啡,还设黑市地下交易枪支弹药,或与本地的某些帮派结伙,甚至干起杀人越货的买卖!但是在租界里,外国人几乎都是有特权的,这些日本浪人借着日本领事的庇护,四处做恶,让巡捕房的首席探长赵连奎大为头疼。

 

正想着,旁边观战的居民发出阵阵的喝彩声,刘队长这才注意到,在自己这一愣神之间,对面房顶上已经分出胜负,那两个日本浪人的手臂似乎都受了伤,手中的武士刀早已不知去向,而这两人捂着伤口不停向后退,已经退到了房脊边缘,眼看就要掉下来了!

 

刘队长不再犹豫,掏出枪,对天放了一枪,大喊道“哪里来的强盗,赶快束手就擒!”,就在两个日本浪人惊慌之际,对面的黑衣蒙面人快步上前,抬腿咣咣两脚,将两人踹下房顶,周围居民又是一片喝彩声,那黑衣蒙面人见两人已经摔落在地,顷刻间几个腾跃,在数个房顶上掠过,再也不见了踪影!

 

刘队长带着几个巡警一拥而上,几下就制住了那两个受伤的日本浪人,扒开他们的胳膊上的伤口一看,两人竟然都中了暗器,是两把小巧而锋利的袖刀,长约8寸,射入的位置很刁钻,伤口极深,血流不止,怪不得两人的武士刀都脱了手,现在还躺在地上,疼得龇牙咧嘴的。

 

刘队长望了望那黑衣蒙面人消失的方向,眉头深锁,突然倒吸一口凉气,他想到了一个人:就是最近在租界里神出鬼没的,专门射杀日本浪人的——“袖里刀枪”!

 




 

*我又开新坑了,小伙伴们快来捧场啊!其实还有点战战兢兢的,不知道这次会写成什么样子啊?不知道大家能接受这里瞳耀的人设变化吗?我这啰哩吧嗦的叙事风格,弄不好又是一个长篇,大家能不能坚持看下去呢?

 

评论(13)

热度(20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